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莫让“翘班”成为一种习惯?

(2015-05-25 11:39:49)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语时评

莫让“翘班”成为一种习惯?

文\萧梦

今天去郑州市金水区祭城工商所办事,工商所8点半上班,我是第一个来办事的,8点半开门的时候就立在那里,办事的过程中,办事老师总是因为别的事暂停下来,我办一个核名从8点半到9点才完。

我以为核名通过其他表都填好了,就可以了,谁曾想还要找所在地址的工商专管员老师签字。

我按照办事老师的要求,去找专管员签字,被告知老师还没来,估计一会就到了。我看了看表,当时已是9点10分,我担心这个老师今天上午不上班,耽误办事,就去找所长办公室咨询该老师是否请假,坐在所长办公室的那个领导很简单的回了一句“上午没有接到他的请假,应该是上班的,你再去等会吧,估计一会就到了。”

我又跑了一次,看了看那个老师仍然没来,我开始着急了,又到办事柜台咨询该老师是否上班,得到的回复时再等一会估计就来了。

我觉得很奇怪,也很羡慕,难怪很多人挤破了脑袋往公务员队伍里挤,原来他们可以上班“翘班”,可以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任性等待。

羡慕之余,我忍不住的遐想,若是公务员都可以这样任性“翘班”,那办事群众的利益谁来保障,难道公务员和办事群众的时间也是同时不同价?办事群众,因为你是弱势群体,你需要办事,你的时间就不是时间,你可以无限期的等待,不能急不能燥。

试问这样的规矩和同命不同价的民工赔偿一事有何区别?

如果你有事来不了,可以请假,这样领导知道你请假了,也不会让办事群众站那白等,如果你迟到了,过多久会到也应该和企业的管理一样,电话请会假,告知自己多久会到单位,这样也不影响办事群众等待的积极性。疑惑的是也没请假也没打招呼,8点半上班,9点多还不见人,办事群众需要签字,只能等待。

试问这样的情况若是遇多了,难保办事群众不会有怨言,因为他们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也不是可以随意浪费的,不能因为你是为人民服务者,你的时间就是宝贵的,你可以随意“翘班”置办事群众利益与不顾。

如果这些为人民办事服务的公务员换位思考下,也许就会体谅办事群众的不易。有时候只是她们自己的一个理解,会让办事群众白跑一趟,看来公务员热估计不会冷下来。

若想要公务员热冷下来,很简单,简化他们手中的权力,没有特权,工资又低,试问谁还会挤破脑袋去考公务员?

正是因为某些特权的存在,让很多人不顾工资收入的落差,奋不顾身的选择挤入公务员队伍。

希望一些事情的曝光让上级部门的监督做到真正的到位,而不是空喊口号,变成一纸空文。应该像总理说的那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该干的事该好,不该干的事,不要手伸的那么长,做到真正的服务于民,让人民深切的感受到惠民服务。

当然回到这件事上来,还是那句话,莫让“翘班”成为一种习惯?应该制定严格的工作制度,对于无理由的翘班,无理由的长时间的迟到进行严惩,若是这样或许就不会出现这样让办事群众总等待的任性事件。

莫让“翘班”成为一种习惯?希望不再是问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