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海,来过

(2012-06-25 12:19:27)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语娱旅
大海,来过
文\萧梦
北戴河之行,我第一次见到大海。
没有见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象着他的样子,真正走近,才发现他时而温柔,时而凶猛,没有传说中的那种很静很静的平和,也没有传说中的那种很激烈的浪涛碰击,有的只是一种柔和而又略带霸气的伟岸。
我把他想象成一位凯旋归来的勇士,又把他想象成一位侠骨柔情的大侠,他就站在那里,不远不近,时而冲你微笑,时而冲你生气。
我喜欢看他微笑的样子,静静的,甜甜的,没有波涛,没有风波云起,没有大浪淘沙,有的只是一种宁静的美,就那么远远的看着,不说话,这个时候,我更觉得他像一个小丈夫,那么柔情,那么温柔,远远的看着自己深爱的那个人。当然,他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让风卷起大浪,一阵又一阵的盖过海边的黄沙,还有那个静候在黄沙边上的女孩。
她就那么安静的站在那里,对着他,时而在倾述,时而在唱歌,我听不见这其中的浪漫,只是能感受到那种大浪淘沙飞跃而来时的震撼。
这个时候,我的心是安静的,静的可以听到心的跳动。
仿佛这一刻是静止的,我只属于这里,脑海中也在一边又一边的搜索有关的记忆,还有那些没有结尾的故事。
我看到北冥在九重天的上空,呼唤一个人的名字,心被撼动了。
一个如此好的女孩,就这样被错过,不知道该说悲还是喜,只知道,一份深藏埋下的不仅仅是记忆,还有淡淡的忧伤在其中。
大海,与我,我与大海,都是由陌生到熟悉,再由熟悉到陌生,直到有一天再也看不见,这便是故事的曲折性了。
不知何故,看到大海的时候,我的心安静的可怕,很多东西在那一刻,突然读懂。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大海,我来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