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谢谢你曾爱过我(原创小说续)

(2012-04-12 10:16:11)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语小说



谢谢你曾爱过我(原创小说)  

                   谢谢你曾爱过我(原创小说续)

                         文\萧梦

 

                                                                                                                         

      寝室里静极了,我躲在被子里,任泪水雨下。

      回想刚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大家不知道我与子涵的关系。有一次,睡我上铺的雅美跑回来大声的说:哎,你们知道吗?会计系有个帅哥,还是刚刚入选的校学生会干部,长的有点像刘烨,但是比刘烨还帅点。找个机会认识一下。小莫,你文采那么好,那天也给咱写点东西打动一下他的芳心。

     “你知道什么啊?那可是咱小莫的男朋友,以后不许乱打人家注意哦!”我还没有说话,博雅就先说出来了。难怪她们都不相信,我从来没有让他来找过我,也没有带他来过寝室,我们去的最多的就是图书馆。

   “小莫,你可不够意思哦,那么帅的男朋友,都没有让我们见过,还不坦白”雅美非要我讲讲那段历史,我三言五语就结束了故事,她们不依,说等子涵来了不绕他。

   这才是上个学期的事情,时间过的好快啊!

   “小莫,快起来,你看谁来了”雅美拍拍我的被子大声的喊,我知道她怕我闷出病来,露出一点缝想告诉她,却看到了子涵。

    “你怎么来了?”我不想他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努力的想忍住泪水,但是还是失败了。

    “起来我们去看医生,病了怎么不看呢?快点起来”他的样子很吓人,从来没有见过他脸色这么难看。但是我偏不去,也不起来。这么些天所有的委屈都在这一刻发泄了,我不想给他解释的理由,也不想让他看到我的难过。

   “你走吧,我没有病,挺好的。”我拒绝穿他给我找来的衣服。

   “我知道你很生气,你生日那天我忙的忘记了,夜里给你打电话可能你睡了。但是病了一定要看,你可以打我,但是我最看不得的就是你现在这么痛苦的样子,你打我吧!别在折磨自己了,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子了。起来听话好吗?”任他怎么说,我就是不动,也不说话。

    后来他实在没有办法了,打电话叫来了米夏,强行带我去看医生。

   从医院出来,米夏先走了,他坚持背我走,我想这一辈子就这么不停的走下去,可是是路就会有终点,人也一样,有相识就会有分别。当初陈寻对方茴那么好,不也是一样走到了尽头。爱没有谁对谁错,只有错过。以前艳琳总爱给我说,爱一个人就要让他幸福,可是真正去做的时候好难。

  就像《一桶泡面的爱情》里所写的那样:男的对女的说,这辈子你跟了我,就只剩下一桶面的时候,我也要你吃面,我喝汤。但是这些感人的话说起来好容易,做起来好难。爱情也一样,说爱一个人好容易,但是说永远爱一个人好难。

 他背着我一路上一直在给我讲他假期的故事,我好像睡了一样,有一答没一答的说着。日子一下子又回到了从前,我们和好了。

有时候他下课早了就在我们教室门口等着,或者在我们常去的常青藤边等。有一次,我心情不错,就拉上米夏一起,米夏在学校里一直没有找朋友,她曾对我说,还没有看上的人。我知道她那么漂亮,好多追的男孩都看不上,就让子涵帮忙替她介绍一个入眼的。据子涵说,男孩是他隔壁寝室的,早就喜欢米夏,米夏好像没有感觉,这次也是花了好多心思才有了这个机会。

吃饭的时候,我们尽量把机会都让出来,但是看的出来,米夏真的是对他不感冒。一直和子涵说话,把人家冷在一边。吃完饭,丢下人家,非要和我们一起走。

子涵苦笑一下,没有说话,倒是那个男孩很识趣,推说先走了。我是怕冷落了这个好朋友,所以才张罗给她介绍朋友。

“下次不要再为我操心了,有时间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李子函,如果你敢对不起我们家小莫,我第一个就不放过你,记住了哦。”米夏的话好像不像玩笑,很正经。我笑笑拍拍她的肩膀送她回了寝室,米夏进去了,就剩下我们俩。

  我用开玩笑的语气对子涵说: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你真的会离开我吗?

  他沉默良久才说:别想那么多,现在我们不是很好吗?

 “是啊,现在很好,但是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不想生活在蒙蔽的谎言里,知道吗?当然我也不会纠缠你,不爱了,留一个躯壳还有什么用呢”我尽量把话说的很轻快。子涵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抱住我。

  我们围着校园转了一圈,很晚了才走到我住的宿舍楼下。

 “进去吧,记得要把身体养好,别想那么多”他说完非要看着我走进大门。我走到五楼朝下看,他还在那里。我朝他挥挥手,他才慢慢的走了。我还没有走到寝室门口就听到罗维的声音:他们真的分手了吗?今天他们不是还一起出去没回来吗?

只听到雅美的声音:不知道,但是前几天我亲眼看到他和那个叫林静微的女孩抱在一起,样子很亲密。

“是啊,假期的时候,我没有走,还在租房的地方看到他们一起从房子里出来,真没有看出来啊,在小莫面前装的那么深情。”我知道说话的是寝室里的邵佳,她也在学生会当干部,与子涵认识。她的话应该不会错,难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欺骗我吗?

也许米夏知道,只有我一个人还蒙在鼓里,还傻傻的等他。

“你们别说了,一会小莫就回来了,我怕她听到不好,你没有看到她前几天那么伤心,大家心里知道就行了,就别说了。”博雅怕我伤心阻止了她们。

“但是咱家小莫也不能一辈子不知道啊,我认为早知道比晚知道好。看他再来我们寝室怎么说,下次我要是再见到他和那个女孩,一定当面让他下不来。”雅美性格豪爽,最爱打报不平。我没有立刻就进去,在门口站了好大一会,才进去,她们突然间都睡了,我也悄悄的睡了。

第二天我没有去上课,一个人去了我们以前爱去的公园,坐在那里,想了好多,也许他是不好开口对我说分手,但是我一定要听他亲口说。

我想去找那个女孩,但是又怕太冒昧。晚上我打电话约了子涵寝室里的我唯一认识的老乡。我没有直接问关于那个女孩,而是委婉的说:听说你们班有个才女,不仅长的漂亮,人也很好,又写的一手好文章。

“你说的是林静微吧,她确实很不错,假期打工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感觉她性格也很好,子涵还常夸她呢!”他突然间不说了,可能是感觉说错了,忙转移了话题。从他的话里我才知道假期他们就在一起是真的,那么其他的想必也是真的。

“要不给子涵打个电话吧,他的事恐怕也忙完了。”我知道他怕说多了,吃完饭就推说有事先走了。子涵来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那里默默的看天空的星星。

“你怎么在这里,我找了你好大一会了。这么冷的天也不多穿点,病了又要喊怕打针”他坐在我旁边,脱下身上的外套给我披上。

“走吧!我突然想回去了”我不忍心看他在我面前那么努力的掩饰。也许发现了我的脸色不好,一路上讲了好多笑话给我听,但是我一个也没有听进去。

 “你去吃饭吧,我已经吃过了”我想一个人好好的静静。他说他已经吃过了,想陪我走走,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直到走的我的楼下,他的话也没有出口。

还是那样,他看着我上楼,一直站在那里。

我不愿意去找那个女孩,有时候在路上碰到了也没有去问,我想亲口听子涵说,不想找别人。

考试的前几天我的脚被打来的开水烫伤了,开水浇到我脚上的时候,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所有的人都在看着我,我却问:是谁的瓶爆了?

是那个好心的管理老师把我扶到寝室,当时她们一个也不在。

博雅回来看到我的样子,非要带我去看医生,我拒绝了。米夏是第二天才知道的,她摸着我的伤口,掉下了眼泪。

“李子函不知道你烫伤了吗?打电话告诉他”米夏的脾气我知道,我抢过电话放下了,当时好多人都看见我烫伤了脚,他不会不知道,也许他现在没有时间来看我,或者不方面来看我。

我一连几天没有上课,躲在寝室里,有时候站在窗前,忍不住想下去看看,也许他真的不知道我受伤了。下午她们都出去吃饭了,我一个人偷偷的下了楼,一瘸一拐的走到子涵的楼下,希望能看到他。等了好大一会没有看到他出来,打电话寝室里的人说出去了。

我边走边看,刚好看到他和那个叫做林静微的女孩从餐厅里出来。我忍住脚痛,站在那里,他是快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才看到我。

我不知道他和那个女孩说的什么,那个女孩先走了,他跑过来,我转身就走。也许是脚伤还没有好,又走了那么多路,疼的专心。我不顾他在后面喊,一直在跑。实在跑不动了,确切的说是脚上出了血,口子也开了,坐在地上。

“你的脚怎么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有关系吗?你那么忙,我去那里才能找到你!”我忍住泪水,忍住疼痛,说完站起来就走。

 “走,咱们去看医生,这几天太忙了,没有给你打电话,不知道你脚受伤了。”他伸手要背我走,我拒绝了。摔开他的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从后面拉住我的衣服,刚好博雅过来,她扶住我一瘸一拐的进了楼,把子涵丢在了外面。要不是我真的生气了,他死活不松开手,博雅给他说的什么我不知道,他才松开手,我走了,心也空了。

晚上米夏来找我,她坐在我床前。

“看见你这样我心里也很难受,但是有时候要学会放弃。你以前不是老说,爱一个人就要学会让他幸福吗?咱再找个比他还好的人,气他不好吗?他是不错,但是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也不一定有好的结局。何况是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想开点好吗?他刚才来找我了,他知道你生他的气,不愿意见他,身体是咱自己的,要把身体养好,有个好身体,想气他才有力气”米夏的话我一直在听,但就是不明白,一个人怎么会说变就变了呢?想不明白的问题。

可能是我把感情看的太重了,重的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当感情不再了,心里一下子就空了。

米夏走后,我打电话过去,子涵接的。我只说了三句话:你爱上了那个叫林静微的女孩对吗?我只想知道是或者不是?如果是,这就是我们之间的最后一次通话,以后大家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他在那端沉默了好久,好久才“嗯”了一声。

“这是我们之间的最后一次,愿你幸福”他的回答足以让我彻底明白已经失去就不再拥有,所以分手后不能再做朋友。

第二天我就请假离开了学校,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痛苦不是失恋,而是失恋后还爱着他。寝室里的人也不知道我去了那里,我谁也没有说。我想出去看看,换换心情。脚伤也没有好,就请假回了老家。因为大哥在西域,我又从老家去了西域,在大漠听着刀郎的那首歌,泪如雨下。

刀郎的歌刚好能适合我的心情,我坐着2路汽车走到八楼,感受着人生的另一个世界,忘却的美丽是需要时间的撮合,伤口也需要时间去舔好。

我回来的时候,心情好多了,只是对于他仍然不能释怀。

他来找了我好多次,我不愿意再面对他,也不愿意再旧事重提。他下了课就到教室里来找我,每次来,我都不说话,也不愿意出去。他好像很痛苦,难道这不是他所需要的结果吗?

有一次我一个人坐在操场的台阶上,出神的想过去,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过来的,就坐在我身边。

“我知道你恨我,但是你知道你挂断电话我又多难受吗?我打电话找遍了也找不到你,你知道我都疯了。难道不能给我一个道歉的机会吗?”他抱住我起身要走的腿,哭了。

我不能停下,停下来就会对他抱有希望,那样我一样的痛苦。我摔开他的手,走了,头也没有回。

晚上,他托寝室的雅美带信让我下去,我拒绝了。过一会,是米夏来找我,她见面就说:我知道你恨他,但是你不知道他心里有多痛苦,你走的时候,他天天去找我,一遍又一遍的说‘她别想不开啊,我真怕她把事情憋在心里,憋出病来,她总爱一个人把事情抗下。说了以后,心里没有放松反而多了些更多的愁’,小莫,你在他心里是个牵挂,即便你们不再好了,人生有几个5年,他现在喝醉了,在外面,那么冷的天,你会真的不出去看看吧?

我没有理由不出去看看他,即便我的心里也很痛苦。

下楼的时候,刚好林静微和他寝室的人把他带走了,我站在那里,所有的思想都停止了,脑子里都是他的好,想忘记一个人真的很难。米夏扶住我,没有说话。

“米夏,我后悔了,我不能失去他,你说我该怎么办啊?我走在以前我们一起走的路上,全是他的影子,我努力了,也走不出他的影子,你说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我终于忍不住抱着米夏大哭。再有一年就要出去实习了,我尽量少出去除了上课,就是怕再碰到他们。听米夏说,他们出去租房子住了,每次关于他的消息我都会心痛一下。

有一次下课的时候,在路上碰见了他们。博雅怕我难受,故意拉我走在前面。

“萧莫等一下好吗?”我回头看看是那个让我心里痛苦百遍的女孩-----林静微。

我站在那里,她丢下子涵,跑过来。她很漂亮,看的出来性格也很好。

“学校组织一个文学交流会,到时候会有好多著名的老师来,你的文章不错,我想邀请你出席可以吗?”她的话很真实很热情,我没有理由拒绝。

“她还是不要参加了”我也没有想到子涵跟上来会这么说。也许他是怕我难堪,但是我的性格很倔,既然他不要我参加我就一定要参加。

“你们认识?”林静微好像还不知道我们的故事,很天真问的。我点点头。

“以前是同学”我回答的很简短。

“那么好的同学怎么也不给我介绍下。早就听说萧莫的大名,是中文系的才女,要是知道是子涵的同学,我早就来拜访了。”我怕说多了大家都难堪,就借口还有事先走了。

回来博雅还怪我不该答应这件事,毕竟又要重新接开自己的伤疤。米夏也反对我参加,后来李子函也来找我不要参加,我拒绝了。

米夏那天也喝的多了,对我说:知道我为什么一直看不上那些人吗?因为我心里有个人,你应该知道的。他那么好,但是一直拿我当最好的朋友,你走的那些日子,他天天在我面前哭,一个大男生,如果我是你,我就把他抢回来,他很自责,如果你有什么事,他会自责一辈子。他给我说‘在小莫身边我就会想起林静微,但是在林静微身边我却想不起小莫,这就是区别,小莫在我心里一直是亲人,以前是,现在也是。如果没有林静微,相信我会一辈子照顾小莫的。可是我不能欺骗她,她那么善良,那么相信我。’你知道吗?我也爱他,一直都爱,不比你少,也不比你少痛苦,但是你比我幸福,至少他曾经爱过你。

米夏的话我一直不愿意相信是真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没有等到实习我就打算走了,去大漠。

走的时候米夏建议大家一起聚聚,李子函和林静微也来了,还有我们以前的高中同学。我那天喝高了,谁也拉不住,喝到最后一瓶,子涵又过来夺我的杯子,我眼睛看花了,也分不清楚。

桑乔那天也在,子涵的手被我咬伤了,我不要任何人送,一个人走,没走几步就倒下了,子涵过来扶我起来。

“不要管我,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以后这辈子我也不想再看见你知道吗?”米夏说,我说过这句话,林静微才知道我曾经是子涵的女朋友,她知道了以后才知道我当时的眼泪才知道为什么总看不见我笑。她拉住子涵走,但是子涵却过来扶我,林静微生气了,一个人走了。我也是第二天才知道的。

我走的时候不要任何人送,一个人背个包,打算悄悄的离开。

到达车站接到子涵的电话,他在那边很焦急,一直问我的位置,我挂断了,不愿意走的时候带着深深的遗憾。他还是找到了我,一句话也没有说,林静微也来了,我给她打了个招呼就匆匆进去了。

没有一句话,就是那么站着,然后就是分别。再见面已是毕业的时候,我回去拿毕业证在学校见到他,才知道他与林静微分手了。他不肯说分手的理由,还是他寝室里的老乡给我说的。原来车站分别后,他一直在找我的消息,后来终于找到了,给我发了个信息,林静微知道不能再像从前了,就离开了。

我没有找任何人包括米夏,拿到毕业证一个人又悄悄的走了,走的时候在门口碰到了他,他对我说:不要再走了,在那么远的地方没有亲人,全是沙漠,你在那里怎么生活,回来吧,好多人都在这里,会有照顾。米夏听说你要回来,已经坐车往这边赶了,不走好吗?

我没有等来米夏,就走了,他一路上几乎都在重复一句话:我错了,从开始就错了,是我把你的生活变成了这样,难道就不能再听我一次吗?

我知道留下来大家心里都会有道永远也接不掉的伤疤,所以还是走了。

尽管如此,听到他结婚的消息,我的心像有人拿刀扎一样很痛。

爱没有过错,只有错过!

但是,谢谢你曾爱过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