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米寒:我在来世的左岸等你(原创小说)

(2011-10-18 15:10:15)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语小说
米寒:我在来世的左岸等你(原创小说)
  文\萧梦
  她说:如果有来世,我就在来世的左岸等你,千万要记得是左岸,不要错了方向,不然此一别就再也无法相见--------------题记:米寒的诺语。
  告诉我这句话的时候,我并未见到米寒,只是从他口中得知。
  才几天不见,他看上去特别的憔悴,仿佛一夜间让这个大男孩苍老了许多。
  刚见到我,他便开始说他的故事了。
  他说:也许你不相信,这也难怪,换做说给我的任何一个朋友他们都不会相信,这么一个离奇而又中奖率几十万分之一的故事,可是她偏偏就真的发生了,而且还是发生在我身上。有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真的就不适合结婚?不适合找一个自己爱的人?为什么那些只有电视上电影里故事里才出现的情节,要在我的身上演绎,我觉得特别纠结,特别的矛盾,你知道吗?
  我没有问也没有回答,而是点点头表示自己在认真的听他说,他又开始讲了。
  他说:姐,我这次回来本来打算先和米寒结婚然后带她一起走,谁知道我回来了,她却不见。发信息给她没有回复,打电话过去一直提示关机,直到找到她的妈妈,我才知道米寒住院的事,看情形她妈妈不希望我知道米寒的病情,一直在找理由搪塞。我要走的时候,米寒仍然没有回来,她妈妈一直催问我结婚的事准备的怎么样了。我当时觉得特别的惊奇,按照往常米寒的妈妈一直反对米寒嫁给我,为此还曾提出很苛刻的条件让我接受才答应,为了米寒,我都答应了。我一个人远走西域,去闯荡,就是希望可以给米寒创造更好的条件,也让米寒的妈妈可以接纳我。这次去,米寒的爸爸妈妈非但没有问及我是否如他们所要求的那样买了房子,有了自己的事业,而是一直在催促我早点和米寒结婚。虽然我不清楚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凭感觉我觉得米寒出了事。
  果然很晚的时候,米寒发来了信息。
  信息很简单,就几行字,但是却像一颗炸弹炸懵了我的头,顿时脑子里一片空白。
  信息是这样的:我知道你在找我,可我不能见你。之前是他们不让说,我觉得不能骗你,我病了,在你离开之后,是那种很严重的病,我不想欺骗你,但又害怕你知道以后会离开我,我一直纠结于害怕失去你的恐慌那中,可内心里又不愿欺骗你,不愿你为我难过。我知道我说完以后也许就失去了你,但是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你是我的精神支柱,也是我的牵挂。如果不是为了还可以见到你,有好几次我都打算悄悄的走了,害怕你知道以后会难过,我一直很坚强的在坚持在等待。我知道我们没有未来了,在我看到自己的病例之后,我的心冷了,我不能拖累你,只希望如果有来世,来世我一定等你,如果有来世,我在来世的左岸等你-------
  听他讲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猛然一酸,眼泪便来了,为她也为我这个刚涉世不深的小表弟。从他很多的讲述中,我知道了米寒的病---白血病,也知道了目前除换骨髓以外米寒没有第二个求生的办法。大概米家的积蓄都用的差不多了吧,米寒已经由医院回了老家,在老家接受药物治疗。
  当他知道这一切的时候,这个24岁的大男孩哭了。
  他不停的在问:你说我该怎么办?我也害怕失去她,如果再往后推5年,我就有这个经济能力帮她换骨髓,可以救她。我现在特别的矛盾,害怕失去,又没有能力去救她。这样的事要是发生在故事里,发生在电视里,肯定会有办法,可是发生在现实当中,人就特别的无助。
  我很清楚他目前的状况,刚刚开始做生意,很多资金都投在里面,能抽动的资金都抽出来了,能借的钱也都借了,可还是离那个数字很遥远。还有当家人得知米寒的病情时,虽然很同情,但大部分亲人都建议他放弃算了,也尽力了,日后就算医好可以结婚,也是一生的拖累。他的妈妈,我的姑姑,一直站在他身边支持他去救米寒,在老人的眼里,在这个时候要是离开人家,那是缺德。还有他的大哥,我的大表哥也是支持他陪米寒坚强的走过去,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她。但也有其他的家人,一致反对他再无谓的走下去,让他快刀斩乱麻一样离开米寒。
  说到这里,也许读的人早已气愤不已,这个时候还劝人分开,这不是缺德是什么。可是他们也没错,如果把这样的事放在自己身上去衡量下就会明白,有很多东西放在别人身上和放在自己身上的区别。米寒患白血病本身已很痛苦,若是再遭受这样的失去打击,也许那一丝的信念也会灭掉,就会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可是他姐姐说的也没错,家里目前才刚刚好一点,如果娶了她,不能生孩子不说,以后为了帮她治病肯定会四处借债,一辈子都不会安生更不会幸福。
  说实在话,听到这些以后,他的心里也是矛盾的。如果我这样说,也许读的人一定会骂他,骂他无情无义,骂他虚伪现实。可是如果将心比心的去想,也许这样的矛盾和纠结也是正常的。有了这样的想法才代表他是个正常的人,有着正常的思维,他除了心爱的米寒还有一大家人要考虑,有这样的想法不能代表他不够爱这个女孩,更不能代表他是个没有责任感和责任心的人。如果不是发生在他身上,而是发生在其他人身上,我也会有这样的想法,也和很多读的人一样会很气愤,会觉得他不够担当,在这样的当口,竟然有这样的想法,如果我认识他会当面骂他无情无义。可是当我真正的去站在这个人的立场去考虑的时候,突然明白了。有很多东西不是电视里电影里故事里所演绎的那样,没有一点的顾虑,不顾一切的去担当,去救她。他给我说的时候,也把这样的矛盾想法都一一的讲述了。
  最后他要走的时候,很认真的对我说:“我也不会轻易放弃,相信米寒也不会,我会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救她,相信家人也会理解和支持我。我会陪着她一起坚强的面对,不管是生还是死。”
  我觉得他长大了,经历这件事之后,相信他更懂事了。
  米寒的老家离我那里很近,想去看看这个坚强而又懂事的女孩,又没有想好去了要说些什么。
  在我犹豫的时候,接到了米寒的信息,她想见见我。我与米寒虽然不陌生,但从未见过,只是在表弟的钱包里见过照片。收到她的信息,我也很意外,心里一直在琢磨去了说点什么好。
  敲门以后,给我开门的是米寒的妈妈,我也是仅凭猜测的。这是个身材中等偏瘦的女人,她的脸上一直挂着悲伤的神情,我不敢多说话,只是礼貌的打了招呼。
  “是不是知道米寒得了病尚枫想取消婚礼?”老人家的话虽然不多,但是一听就知道很有敌意,大概是猜测我多半来当说客的,对我脸色一直很难看。
  “阿姨,小枫不会这样做的,他和米寒感情一直都很好,这点上您应该相信他。”尽管我把话说的很小心,看得出来米寒的妈妈充满了敌意。这些我都是理解的,毕竟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幸福快乐。米寒曾经告诉小枫,家人不同意她把病情告诉小枫,从米寒妈妈的话里,我也可以猜的出。他们担心小枫知道米寒的病,家里不同意他们结婚,那个时候米寒失去了精神支柱不说,家里的经济早已无法满足米寒治疗的费用,她也希望女儿可以早一点治好,那么让他们结婚或许会是女儿生命的转折点,那样就会多一个家来为他们分担。
  见到米寒的时候,我吃惊的张大了嘴吧,差点啊出声来。
  这哪里是米寒,照片上的米寒皮肤白皙细腻眼睛有神,坐在那里的米寒,大概是因为药物的缘故,脸看上去特别的黑,很臃肿,嘴巴上面长了黑黑的汗毛,不知道的还以为长了胡须。我知道这都是离开医院以后,药物治疗的副作用,这估计也是米寒不愿意再见小枫的原因。
  米寒说话的声音很小,强装微笑,我看得出来她的心在流泪。她才23岁,竟要承受如此之重的打击,换做是谁也无法承受,可是她默默的接受了。
  我把小枫的话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她,希望她可以放心的治疗。可是听完以后,她哭了。是那种不出声,一直在抽泣的哭。
  “姐,虽然我特别怕失去他,可是也不愿看到他为我难过。我知道自己的病,花再多的钱也只是暂缓,他的事业才刚刚开始,不能因为我再变得一无所有,我不愿拖累他,又不愿爸爸妈妈为我操心,我知道他们也是为我好,希望我可以嫁给他,这样就会多一份救我的希望。可是我知道,娶我会让他面临很多的压力,也让他背负一生的债务。我爱他,不想看到他难过。我只想悄悄的过完剩下的时间,也不想让他看到我丑陋的样子,我希望他记住的都是我的美丽。如果真的有来世,我会在来世的左岸等他。等我有一天不在了,走了以后,姐姐要记得告诉他,我在来世的左岸等他,让他别走错了方向,不然此一别再也无法相见。”米寒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就先自己哭了。我知道米寒也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孩,没有想到她的话说的竟然这样凄美。我本来准备好的很多很多的话,这个时候都不知道该从那一句开始了,余下的就是鼓励和劝慰。
  我走的时候,米寒带了封信给小枫。
  我不知道信的内容,只知道小枫读的时候眼泪一直在掉。
  我回来的时候,小枫去了米寒的老家,因为他说有的人下辈子不一定会遇到,既然这辈子遇到了就不能留下遗憾,至于来世,谁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