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91,761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若英:遇见就不再错过

(2011-09-07 13:56:34)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语词曲

刘若英:遇见就不再错过
  文\萧梦

刘若英:遇见就不再错过


  我对这首歌的歌词是不熟悉的,只是知道在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恰好看到了刘若英走进不再错过的幸福里。觉得这句话好似在参禅,读懂的人不一定会做到,读不懂的人不一定会遇到,而刘若英在读懂了之后,悄然离开,选择了不再错过,低调的走进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的城堡,我觉得这已足够了。
  我对歌词的理解不怎么深刻,但是对文字的深悟还是很有感觉的。
  每个读过张爱玲文字的人,都说过这么一句话:文字也只有在张爱玲的笔下才有了生命,直钻进人的心里。
  我觉得写文字如此,当如张爱玲。
  但是对文字的把握,尤其是那份感觉,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找准,尤其是很有感觉的文字,比如刘若英的这首歌词:遇见就不再错过!
  当我在浏览刘若英资料的时候,第一感觉就爱上了这句话。
  觉得这几个字里包含了很多很多的感觉,不是语言和文字可以表达的清楚,只有读懂的那个人,那个人的心才可以品味这句话的个中滋味。
  好如一个人做梦,梦到了一件让人很有感觉的事,醒来以后,就会努力的去回忆,去回忆其中的每一个细节,可是能够记忆的东西大概就不叫做梦了,只能叫对往事的回忆。
  我也如此,昨天梦里梦到了一个人,觉得特别的熟悉,而且我也觉得特别的好,可是这个人的脸,任我怎么去努力的回忆,梦醒了以后再也无法清醒的记住,只是觉得很熟悉,好似在身边,又好似很陌生的样子,但是那份感觉倒是对的。
  还没有醒来的时候,我好像还在说这大概便是那个等我的人了。记得那个时候,他就站在我的身边,样子很温暖,但是脸却一直模糊着,我一直无法记忆他的样子,只是觉得那种感觉很奇妙,甚至我个人都觉得那是一份很奇特的缘分。
  可是这份奇特这份奇妙的感觉,突然被闹铃惊醒了,再也无法回转,而记忆也变得很淡。
  刚才也一直被这种情绪所左右,只是突然看到了这句话,读懂了刘若英的同时,也变得释然了,这便是人口中常说的那种神秘的感觉了。
  遇见就不再错过,我觉得不管是参悟透彻走进幸福城堡的刘若英,还是很失落很伤感的萧梦,总有一天都会在读懂之后,不再错过这份属于遇见的缘分。
  只是那奇特的一切都注定没有办法封存,就像很多无法回避的记忆一样!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爱情,都会在一个合适的时候遇见,然后不再错过,这便是幸福的真谛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