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萧梦-
-萧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88,295
  • 关注人气:2,0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女当嫁”

(2010-05-04 13:43:50)
标签:

杂谈

分类: 梦语剧评
“大女当嫁”
文\萧梦
“大女当嫁”

时下正在热播的《大女当嫁》把社会当中隐藏的一个热点问题给抖搂了出来,热播以后火热程度气氛难耐啊!
尤其是那些正在待字闺中的大女们,更是成了单位家里的双重问题,以至于谁见了忍不住的要担心的问上一句:什么时候结婚啊?赶快找个好人嫁了吧!
虽然时下不曾体会过这样的热心场面,但是从身边人的身上早已看到了,那种苦恼估计比生病都要痛苦。
在西域时有一同事,36岁没有结婚,不仅愁坏了家里人,也愁坏了单位的人。
谁见了总是忍不住的关心下,要不总感觉对不住她,吓的她都不敢出了门,这样的关心真的成了问题。
后来她好容易找到了一个结婚的人,家里又开始担心这个男人是不是有问题,开始调查他的背景,单位的人也怀疑这个人,感觉有毛病。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若是没有毛病怎么会选择比自己大好几岁的人呢?可是话又说回来了,说这样话的人估计真的是没有见过世面,难道大家不记得丁玲了吗?
她的婚姻不是一直都是令人羡慕的吗?她的小丈夫陈明至今都很怀念丁玲,可见年龄真的不是问题,关键是心态,是否有共同语言?而不是别人口中的其他阻碍。
后来这个同事就放弃了,不忍心面对那么多人的质疑。
再后来她又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关注的对象,想想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说,怎么去评论。
以至于好多人都说她好挑剔,找个人结婚有那么难吗?她听了只能哭笑不得。
这估计就是大女当嫁的难题,本来结婚时一个人的事,结果变成了大家的事,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总之郁闷之余更多的是纠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莫须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