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omo龙玥
momo龙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3,719
  • 关注人气:5,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大地震后全民节电下的酷暑考验

(2011-06-29 08:40:46)
标签:

momo便当

momo美食

日本

生活

日本地震

休闲

分类: MOMO的闲杂生活

日本大地震后全民节电下的酷暑考验

(东京的很多公司已经把市内空调标准温度设置到28度来度夏)

 

6月末已至,进入7月份就意味着凉爽的梅雨季节的结束。马上每日持续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就要来啦!

 

换做往年,很少有人会在意7,8月份的酷暑天气。可是今年不同,日本大地震后,由于核电站的毁坏,日本关东地区的用电量一直非常紧张。政府一直在号召大家节约用电,各大超级市场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电梯能停下来的全部停了下来,室内的照明灯也关掉了一半,就连电器店里展示用的各种电器也都停了下来。可是,夏天到了,人们不得不面临限制使用空调的酷暑生活。

 

昨天LG晚上回来,一进房间就开始喊热,说白天公司房间里的温度已经到了34度.哈哈。大家就在这样闷热的环境里埋头工作呵呵。这也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很多公司都规定空调的使用限定时间,并且温度只可以设定在28度。我还见过一网友在网上抱怨说自己公司的空调手温度竟然要求被设定在30度.日本大地震后全民节电下的酷暑考验我也实在是想象不到夏天室内空调的温度被设定在30度是个什么概念,会不会还不如不开?

 

家周围的邻居们也在努力节电。很多幼儿园的妈妈们在家里也是强忍高温,直到昨天晚上,我们家实在挺不住了。两个小家伙睡着以后,汗流得把头发全部打湿,睡梦中还不停地用手在身上抓来抓去。所以,干脆把空调打开,只是温度也设定在28度呵呵,功率调到最小。还好还好,即使这样也凉爽了很多很多。

 

今天早上,送小姐姐上幼儿园的校车。在车站一起等车的妈妈们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对方:“昨天晚上你家开空调了没?”日本大地震后全民节电下的酷暑考验原来大家都实在忍受不了高温的折磨,在"良心的谴责“下打开了空调,享受了片刻的清凉。

 

这个酷夏,要考验大家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