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omo龙玥
momo龙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542
  • 关注人气:5,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2011-01-10 20:47:23)
标签:

momo美食

年夜菜

年夜饭

日本

寿司

三文鱼

生鱼片

刺身

育儿

分类: 料理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咱中国的年夜饭讲究的就是个喜庆,热闹,菜式多样又都赋予了其吉祥的寓意.MOMO在日本生活,已经好多年没有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气氛啦!今天偷偷地把以往的玫瑰花寿司再次拿出来,和三文鱼生鱼片组合成一道"花开富贵",如果能给大家的年夜聚会上增添一道特别的风景,那就是我最大的成绩啦!

其实在日本,寿司是几乎没有和生鱼片放在一起配盘的,这次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开始单做玫瑰花寿司的的时候,装完盘发觉好象视觉上没有"花开富贵"那样丰满.正好剩下一块三文鱼,就蹩手蹩脚的片成生鱼片,卷成花朵的样子放在寿司中央,别说,再配上两朵食用菊花,还真的是养眼啊!咱今天也就不管日本的习惯了,到了咱中国,那都得改!!!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都得按照咱老中的习惯改改才成哈哈!
 
寓意花开富贵.满眼盛开的鲜花富贵喜庆,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万事如意,花开富贵!
 
寿司的图片是借用上次的,又重新编辑了一下,各位亲凑和着看哈!寿司米饭的详细做法在<花朵寿司>那章里有介绍哦!不怕麻烦的就去翻翻呵呵!
 
材料:

生食用三文鱼肉 300G
寿司用白米饭  120G
寿司用粉色米饭 80G
全蛋 2个
蛋黄 2个
黄瓜 一根
红姜丝 20G
20*20CM寿司用海苔 3张
食用鲜菊花2朵
(以上可以做玫瑰花寿司12个,三文鱼玫瑰花2朵)

另需寿司米饭用寿司醋20ML 寿司拌饭料一汤匙

 
步骤:
1 首先将2个全蛋与2个蛋黄打散加入适量盐与少量淀粉,用平底锅煎成薄蛋片.将薄蛋片切成20*15CM大小,如图放上粉色寿司米饭,三文鱼块和红姜丝。
2 将放有材料的蛋片卷起来。

3 再取另外一张薄蛋片,如步骤一,放上粉色寿司米饭,三文鱼块和红姜丝.然后将已经卷好的步骤2里的寿司卷放到这张蛋片的一端。

4 再次用寿司帘紧实地卷起来。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5 取一张20*20CM的海苔,裁成20*15CM大小.上面薄薄地铺一曾白色寿司米饭.将黄瓜切成截面是三角型的小细条,如图所示横放5条在米饭上.注意海苔的一端要留出1CM左右的余地不放米饭.为了卷成以后结合处更紧。

6 将步骤4里卷好的两层薄蛋片的寿司卷放在海苔米饭上。

7 用寿司帘紧实地卷起来。

8 这是卷好的寿司.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9 用锋利的刀切成宽度1CM左右的寿司,可以看到里面漂亮的玫瑰花啦。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10 再重复1~8的步骤,只是将里面用薄蛋片的时候换成海苔,用海苔的时候换成薄蛋片,就可以做成另外一种花色的玫瑰花啦。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11 最后和卷好的三文鱼花朵及鲜食用菊花装盘就可以啦!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接着给大家贴三文鱼刺身的做法.

1 新鲜生食用三文鱼肉一块.

2 斜刀片成薄片.

3 先用短些的卷花心,然后用稍微长的卷外层的花瓣.

4 最后和寿司装盘.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如果有鲜嫩的绿菜叶,可以放上一些做装饰.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MOMO还会继续其他的年夜菜菜谱,请各位亲随时关注哦!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花开富贵之玫瑰花寿司与三文鱼刺身--MOMO年夜菜之三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