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顺证券
海顺证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25,585
  • 关注人气:34,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底回升原因揭秘,短期关注蓝筹板块

(2010-02-03 14:55:55)
标签:

股票

    昨日美股承接升势,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早盘A股受此影响小幅高开,随即上试5日均线后延续昨日调整走势,震荡下滑,早盘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低见2890点,随后在银行保险企稳回升带动下,股指有所抬头,重心逐渐上移,午后市场做多人气逐渐爆发,尤其是蓝筹品种纷纷觉醒,煤炭有色等资源品种大幅反弹,煤炭板块盘中涨幅一度逾7%,量能同比亦是显著放大,反弹确认有效。综合来看,短期相对乐观,投资者可积极抢蓝筹品种反弹,重点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蓝筹股。

    分析来看,近两个交易日美股连续大涨,反弹确认有效,这无疑在外部环境上为A股企稳回升提供一定程度的心理支撑。昨日人民日报发文表示中国股市今年平稳向上亮点不断,亦为市场传递信心。再者,市场近期对管理层的紧缩货币政策以及银行地产的各种利空消息都已有所反应,利空出尽就是利好。

 

    具体盘面来看,全天两市精彩纷呈,早盘以西藏为代表的地域性板块个股风雨无阻,上演我行我素的上涨行情。午后以煤炭为代表的蓝筹品种纷纷爆发,放量上攻。具体来看,受消息刺激,西藏自治区国资委牵头的旅游、藏药集团整合重组工作正在准备过程中,早盘西藏旅游、西藏发展迅速大举走高,随后冲上涨停板,也带动了西藏板块其他个股的活跃,随即海南旅游岛概念股罗顿发展,海西区概念股三木集团,重庆两江新区概念股重庆路桥,新疆板块的新疆城建纷纷响应,大举走高,罗顿发展率先冲上涨停板,已是近期连续第四个涨停。龙头股的走强带动了相关板块其他个股的一定程度上的活跃。午后煤炭等资源品种集体井喷,主要受外围市场大宗商品走强影响,后市投资者仍可积极跟踪,反弹才刚刚开始。

 

    操作上,短期相对看好,投资者可积极做多,重点关注处于相对低位的蓝筹品种,西藏新疆上海等地域性板块个股后市仍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但切记追在高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