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ehappy
behapp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086
  • 关注人气: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2011 北京]碎片时间-涮肉和聚会

(2011-05-24 17:25:18)
标签:

behappy

旅游

北京

六部口

涮肉

宜家

聚会

分类: 串起一刻

  去北京出差是个很临时的安排,5月13日通知我去,5月15日报到。利用周六的时间匆忙处理好各种事情,周日启程。去之前和北京的两位同学打了招呼,我们就约在周日碰面。周六晚上我把西安聚会的照片和视频都备份到IPAD上,准备给他们献宝去。这两位去年都没有赶上聚会,杨同学基本我每次去北京都会碰面,这十几年来,我们的见面次数反而算多了。郑同学嘛,毕业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也是去年才到北京的。周日中午,满怀期待地落地北京。

  其实很不喜欢这个季节去北京,又热又干,出机场居然还看到一点点恼人的杨絮或柳絮在飞扬,还好只在机场看到。

  就在我抵达酒店的时候,杨同学也带着儿子抵达了。他们从郊区的大house奔了100多公里回来的,嘻嘻。窗外正对着北大医院,杨同学的宝宝就在这家医院出生的,呵呵,真巧。6岁的小伙子玩着我的IPAD就很乖,一点不耽误我和杨同学聊天谈心,多好的欢迎呀。每次到北京都会联系的杨同学一点没变,依然那么会经营自己和生活!

  后来,郑同学来了。这是毕业那么多年来,第一次我们三个见面,真开心。可惜杨同学要顾孩子没和我们共进晚餐。郑同学问我吃什么,我说吃海底捞吧,听说很有名。他们俩表示很奇怪,说那就是一般的四川火锅呀,还是改良过的。结果主随客便,找了西单附近的一家。哎,真是四川火锅,而且人山人海。放弃了。

 

[2011 <wbr>北京]碎片时间-涮肉和聚会
很有名气的海底捞

  然后我们徒步去了郑同学强烈推荐的六部口涮肉,在北京音乐厅旁边,据说很地道,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当地人去得多。好耶,涮肉也是我的大爱。

 

[2011 <wbr>北京]碎片时间-涮肉和聚会

六部口涮肉-身处闹市中

 

  据说六部口涮肉地道之处就是清汤炭火铜锅。嘿嘿,没想明白原因是啥。看见酒瓶子了吧,我们还叫嚣着酗酒,冰的燕京啤酒,当然,基本是都进了郑同学的肚子里:)期间我们还给西安的同学打了电话,聊了大家毕业这11年的工作和生活。郑同学一点不像博士,感觉和上学时差不多。

[2011 <wbr>北京]碎片时间-涮肉和聚会

六部口涮肉-清汤炭火铜锅

  六部口涮肉,看着肥,其实很香。我是肉食动物,真是大爱。六部口原来是“吏户礼兵刑工”六部办事的地方。巷口街对面就是中南海。这个季节吃涮肉的人不多,我们悠闲地吃着喝着,还一边看着门外拥堵的车流。堵车真是痛呀。

 

[2011 <wbr>北京]碎片时间-涮肉和聚会

六部口涮肉-肉

  六部口涮肉,这个饼其实很小,做得很酥,BUT,和肉相比我还是觉得肉好吃,嘿嘿。

 

[2011 <wbr>北京]碎片时间-涮肉和聚会

六部口涮肉-馅饼

  这个菜叫香椿苗,有点苦,不过据说有降火的作用。第一次吃,有点新奇。

 

[2011 <wbr>北京]碎片时间-涮肉和聚会

六部口涮肉-香椿苗

  苦菊,凉拌了吃。我也是第一次吃,苦!不过郑同学评价说没有苦瓜苦。

 

[2011 <wbr>北京]碎片时间-涮肉和聚会

六部口涮肉-苦菊

  吃饱喝足,饭后散步项目是逛宜家。嘿嘿,最近宜家开到晚上11点呢,真锻炼脚力。虽然我很节制,还是小小的买了点东西,嘿嘿。

 

[2011 <wbr>北京]碎片时间-涮肉和聚会

宜家家居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