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五洋golf
五洋golf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010
  • 关注人气:2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技-如果你忽略了细节 那你不是在学习高尔夫

(2014-04-22 10:54:02)
标签:

体育

分类: 五洋GOLF
丹尼·韦博授课

  如果我说在上世纪70年代打高尔夫,你们所有人都可以打出具备职业水准的飞行弹道,或许对此你们有些人会对此感到吃惊,但事实如此。可能有少数人会因为体型或者健康的原因存在着一些运动上的障碍,还有一些人可能因为长期的工作或学习而不注意运动而造成的身体肌肉僵硬,这些都会让你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学好高尔夫,当然这是相对于那些从小在运动环境中长大的人们而言。事实上,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短时间的正确集中训练把高尔夫学好。

  那么,如何为自己设置一个合理的目标呢?在我看来,你的目标当然是取决于你练习动作和技能发展所需时间的长短,但是最主要的考量因素却是你的专注力水平和自我约束能力。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曾经说过,94%的球手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挑战和难题。这些难题里有一个核心问题,就是挥杆时倾向于使用右手肌肉的链接。“右手的链接”简单地说,就是指无法制造稳定的圆形。事实上许多球手的力量来源都是右手或是类似的部位或动作,手臂和肩膀的链接在上杆和下杆过程平均的1.2秒中会产生12种有时甚至达到20种的神经反应调整。人类神经系统的这种反应,会让高尔夫球手们忍不住抱怨,想要达到稳定性和精准性是如此之难。

  棕榈泉学院倡导的离心力的挥杆模式利用物理的定律,从而将挥杆的圆固定同时制造出极大的杆头速度。举一个原理类似的例子是:一组冰刀滑冰选手在围绕着一个圆圈运动,离圆心最近或者说第一个滑冰者的任务是保持住中心和稳定队形 (向心力), 离圆心最远的滑冰者会以到非常高的速度运动,因为他围着圆心在转,而能量则是从固定并稳定的中心被甩出 (离心力),从而产生了一个速度飞快形状稳定的圆形。这就是离心力式运动。

  毫无疑问地说高尔夫是一种高速运动且能产生极大杆头速度能量的运动。如果学打高尔夫只是简单地拿起球杆然后去尝试打到球的话,事实上你只是在用你的右手进行链接作用,而不是使用了大自然赋予的神奇离心力作用。在棕榈泉学院,你要学习的是这样一种方法,能让你成为全世界高尔夫爱好者中占5.7%佼佼者,能打到80杆以下的高水准球手。

  不要觉得这是一种天方夜谭,我所说的是都是实际可行的目标,而目标的实现则有赖于你选择的高尔夫学习方法。你不可能拿起剑就学习如何击剑!同理,拿起球杆就打球,你将无法实现你真正的高尔夫潜能,也无法有效使用你的时间。

  好的高尔夫学习方式犹如学习一种新的动作,而掌握一种新动作最快的方法就是将其分解成一个个的慢动作,并且在认真负责的专业培训员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因为这些指导员们充分理解正确的肌肉运用,层次角度及顺序。包含技术含量的清脆击球声和漂亮的挥杆动作是所有人都可以获得的,它并不依靠天分,但需要指导,纪律性和专注力。

教练

  如果你希望成为一个社交型的球手,那么你需要保持100杆以下的水准。这个水平在球场上不会令其他人等太久,同时他们也不会因为你水平太次而嘲笑你。

  若是你能打到低于90杆,甚至到85杆的话,那么你和任何人下场打球都会很惬意。低于80杆,那你就实现了大部分70年代球手的梦。70年代的球手们都非常强大,他们很值得钦佩!

  以上我所提到的杆数指标都针对于业余球手。而高尔夫职业巡回赛,用伟大球手本·霍根的话来讲是非常异于业余高尔夫的,就好比网球和冰球的区别。想获得胜任高尔夫职业比赛的球技水准,则需要“飞龙在天”级别技术的深层发展,这也是我们棕榈泉学院所倡导的教学系统里的最高层次。更深夜更高层次的专注力,自信以及神经的控制。

  另外,我也建议你能腾出时间来做一次体能测试以便了解你是否有一些细微的身体平衡能力问题,因为它们可能会影响你的学习进度。如果你想减少10杆的杆数并且达到更稳定的水平,那么你应该专注于专注力训练,短杆部分以及策略的东西。

  如果想获得70年代球手的力量则需要学习新的动作。新动作的学习需要5至18个小时。或者在70至90个小时内,不断完美地重复,并且有专业教练的监督一个团体的环境下。

  高尔夫是一个非常棒的一生的游戏。所有人都可以在一生中不断地提高,如果你知道它需要什么。在持续6个月到12个月的时间里,每周进行2至4小时专注且自律的学习或训练,每个人都能做到像70年代的球手们。

  If you’re not learning details, you’re not learning golf !

  如果忽略了细节,那你不是在学习高尔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