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波波
波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0,135
  • 关注人气:2,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慕慈和缱』秋日私语  记忆的彩虹 (原创 情感 波波)

(2014-10-24 23:43:13)
标签:

原创

情感

波波

内心

文字

『慕慈和缱』秋日私语 <wbr> <wbr>记忆的彩虹 <wbr>(原创 <wbr>情感 <wbr>波波)
『慕慈和缱』秋日私语  记忆的彩虹

文:波波

 

十月的街,有一丝微凉,秋风在枝头起舞,心情若这秋风,不知心会飘落在哪家的窗台。一袭白裙的女子,穿过那幽静的雨巷,留在我心底的是跳动的音符。曾经,那淡淡的丁香花,载着芬芳萦绕在我的梦中,梦中的天是那么蔚蓝,水是那么碧绿,就连空气中都散发着淡淡的清雅。如果岁月可以停滞,我希望可以永远停留在这最初的清宁的梦中。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秋的画面在眼前延展,此情此境恰如旧时流年,却分明岁月已逝。

 

人生的风景,在心中便会幻化作一幅幅的画面,静坐闲庭,翻检着这过往,内心平静如水。曾经的伤悲,边去渐渐淡忘;过往的欢喜,依然激荡心间。

 

很多人说,人的记忆是应该有所删除的。是啊,记住那些曾经的美好,忘却那过往的伤悲,这样的收纳便是一份美好。人生,就应该描绘那美丽的彩虹,不去想过去的烟雨。岁月是一副美好的画卷,那阳光下翠绿的生息,那指尖传递的温暖,那天空飘过的光阴,流淌着青春的韵律,统统化作一副画,珍藏在内心最深的记忆。

 

儿时的童话故事,充盈了我们的纯真年代。天空跨越的七色彩虹,熨帖了我们纯净的天空,原来做一个清宁的人这么美好,可以拥有如此欣慰的记忆。

 

校园时代,记得那个心仪的人,知道我喜欢书,于是在生日那天,送我一本什么书已经记不得了,只记得书中夹着一封信,那信中不敢触及爱,只是表达着淡淡的仰慕的情怀。原来,我也曾在某个人的心中,如此的有分量。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一株默默无闻的小草,却不料也会被人牵挂惦念。那份温暖,像那彩虹,不止是一份感动,还有那润物细无声的情怀。

 

都道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记忆中曾经一起笑看风轻云淡,一起静观细水长流,春去探寻花草的细语,夏在夜晚聆听蝉虫的鸣叫。也可以就那么静静地坐着,你想你的欢乐,我想我的悲伤,细数你我的曾经,聆听,沉思,过后便春来无消息,春去无痕迹。其实,不需要慰藉,不需要宽慰,要的便是有一个人会安静的聆听。现如今,随已天涯,但偶尔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也能感知那份“人生若只如初见,不负如来不负卿”的美好。

 

记忆,就像那美丽的彩虹,让我不忍心转头离去。那些过往,一直,都萦绕在我最深的记忆之中。

 

或许喜欢文字的人,都是那种情感细腻的人吧,是懂得怜惜,会用文字宣泄自己情感的人。所以,即便心中有浅浅的忧伤,也会学着忘却,抖落那一身的风霜,只在心中留下那曾经的美好。每一季,每座城,不管是爱过,还是伤过,都成为我们人生的过往,书写着我们成长的故事。

 

抬眼,记忆幻化做天边的那道彩虹,红橙黄绿青靛紫,每一种颜色,每一道彩虹,我都会珍惜,只愿这彩虹,跃然在我的记忆中,轻舞飞扬。

 

               写于201410250:2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