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世界游网
世界游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9,213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旅游相关人文知识介绍

(2019-09-26 15:58:58)
标签:

摩尔多瓦

摩尔多瓦是哪个国家

基希讷乌

分类: 出境游推荐
基希讷乌是摩尔多瓦首都,位于德涅斯特河右岸支流贝克河畔,原名基什尼奥夫,1991年8月27日,摩尔多瓦独立,将首都基什尼奥夫恢复其原名基希讷乌。

基希讷乌历史悠久,1466年始建。原来是比萨拉比亚修道院镇,早期被斯特凡三世(大公)统治,后归入土耳其。1812年并入俄国。20世纪初修筑铁路后,与西欧、黑海港口及俄罗斯中部各州联系加强。1918年起归属罗马尼亚。1940年随比萨拉比亚并入原苏联,成为苏联摩尔达维亚加盟共和图首都。

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旅游相关人文知识介绍
基希讷乌地处科得尔高地中央,中世纪老城建在贝克河谷地,新城建在沿河阶地上。这里属温带大陆性气候,郊区园艺业十分发达。因盛产葡萄和葡萄酒,摩尔多瓦也被称为葡萄之乡,在共和国的国徽上就雕刻着一串串的葡萄。

关于葡萄在摩尔多瓦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很久以前,摩尔多瓦城堡被土耳其人围困了很长时间,城堡内的战士为了保卫城堡,与敌人英勇战斗,由于水断粮绝,战士们身体虚弱已经无力作战了,眼看城堡就要被敌人占领。就在这时候,有一群白鹳从远方向城堡飞来,它们的嘴里都衔着一串串葡萄。白鹳衔来的葡萄使战士们解除了饥渴,最后他们终于打退了围城的敌人。直到今天,在摩尔多瓦生产的葡萄酒的酒瓶上,都有嘴叼一串葡萄的白鹳的商标。

基希讷乌是摩尔多瓦主要的工业城市。以葡萄酒酿造,食品加工,化学工业、机器制造、建筑建材、金属加工、轻工等工业为主。生产的葡萄酒和水果罐头十分有名。

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旅游相关人文知识介绍
基希讷乌是一座白色的城市,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到处可以看见掩映在绿荫丛中的白色建筑,这些白色的建筑都是用摩尔多瓦境内胜产的石灰石为材料建成的。洁白的建筑与翠绿的树木交相辉映,使基希讷乌显示出一派生机与活力。城市街道呈棋盘状,列宁大街和普希金大街是城中主要街道。市内保留着许多古迹,有钟楼、凯旋门、主教座堂、圣母圣诞教堂等。在沙俄时代,普希金曾因写了热爱自由的诗篇而被流放到当时是边远地区的摩尔多瓦,在这里普希金与十二月党人有过密切往来,在基希讷乌有普希金故居,它现在是博物馆。此外,基希讷鸟还是摩尔多瓦的科学,文化中心,建有摩尔多瓦科学院,土壤、葡萄洒酿造、园艺等研究所和基希讷乌大学,1955年又创建了摩尔多瓦歌剧舞剧院。

关于摩尔多瓦

摩尔多瓦夹在罗马尼亚和乌克兰两园之间,欧洲的这一部分“鲜少有人涉足”。这个国家吸引的只有一小部分邻国游客(近年来每年为12,000—20,000人次),对于那些喜欢插上旗帜、游览少有人探索过的土地的游客而言,这是一个天然的目的地。

但是,摩尔多瓦的魅力可不只是偏远。这个国家出产一些欧洲最好的葡萄酒,与葡萄酒有关的旅游业也方兴未艾,在这里你可以参观酿酒厂品尝葡萄。令人欣喜的是,乡村地区尚未遭到破坏,村民们好客而真诚。首都基希讷乌的餐饮业很出色,热闹氛围令人惊喜。德涅斯特河对岸的德涅斯特河沿岸(Transdniestr)是一片独立地区,通行俄语。这里仿佛是一个时间停滞了的地方,让人有穿越回苏联时期的感觉,交通要道两边还排列着列宁的胸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