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追风少年v_v
追风少年v_v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4,721
  • 关注人气:8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难忘的登山之旅

(2012-04-10 23:05:36)
标签:

超酷小子

五年级

下学期

清明

休闲

登山

写作

少儿

分类: ★日记随笔散文★

难忘的登山之旅

                      难忘的登山之旅

                            文:超酷小子

   今年的清明小假期并没有像杜牧诗里所写的那般雨纷纷的景致,而是天高气爽,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是一个登高望远、踏青的好时日。爸爸妈妈一致决定远离城市的喧嚣去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所以选择去有着“海上明珠”之称的狐尾山公园。这个公园虽然离得较远,但也是在岛内,我多次远远望见过的那高高耸立的明珠塔,就一直很想去的,因此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坐上爸爸的车,一忽儿就到了山脚下。妈妈说咱们下车走上去,一来锻炼身体,二来也不会错过一路上的好风光,于是爸爸就把车停在了山脚下。

    这座山并不高,水泥路面从山脚下蜿蜒而上。路面平坦,林木茂盛,环境清幽,一阵阵花香和百鸟齐鸣声,瞬间隔离了城市的喧嚣。茂密的植物郁郁葱葱环绕在山路两旁,置身于森林氧吧的舒爽浴洒全身。左边山体上那一棵棵高大挺秀的松树被翠绿的爬山虎紧紧缠绕着,相依相偎,直冲云天。鸟儿们像快乐的精灵在树木间穿越着,飞舞着,歌唱着。望着这和谐迷人的景象,我的心也似小鸟般飞上枝头变得轻盈和愉悦。

    沿林间的小路上除了有许多不知名的花草和很长一片的梅花林,还依景摆放着许多造型各异的动物石雕。有和蔼可亲的大象母子、活泼好动的梅花鹿、憨态可掬的熊猫等等,栩栩如生,生动有趣,真是令人不舍离去。

    我们边走边玩,大约走了20多分钟便到了山顶,上面人多很是热闹。有的同学在打羽毛球,有的坐在别致的小亭子里嬉戏,还有的在茶铺里品茶聊天,好一番闲情逸致。往左拐弯往里走,便是视野开阔的观景场和“海上明珠”观光塔、天象厅、气象谚语石碑、科普项目和天气预报演播室等,那里吸引了许多人。我则兴奋地跑到最高处鸟瞰繁华都市,顿觉自己是多么的高大雄伟,鳞次栉比的楼房多么渺小,真有一种世界在我脚下之感,同时也为生活在如此依山傍海的美丽城市而感到幸福。

    我们在山顶上转了一圈后,觉得腿都酸了,妈妈说想休息了,于是爸爸提意去泡茶。我们品着茶,吃着特色点心,听着悦耳的鸟儿交响曲,抬便是绵绵起伏的山峰,层峦叠嶂,满目皆绿。爽甜的山风徐徐扑来,令人陶醉得闭上眼睛狠狠地深吸一口,哇!真是沁人肺腑啊,仿若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

难忘的登山之旅
难忘的登山之旅
难忘的登山之旅
难忘的登山之旅 难忘的登山之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