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夭夭
夭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072
  • 关注人气:1,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会消失的花纹---薄荷曲奇

(2010-02-06 11:25:47)
标签:

美食

延展性

面团

花纹

曲奇

分类: 西点蛋糕、饼干等

不会消失的花纹---薄荷曲奇


    一直觉得做曲奇很简单,没有做过多的研究。可是看过天妈的曲奇,再比较一下,才发现差距在哪里。漂亮的曲奇花纹深刻、漂亮,我的曲奇花纹总是在烤箱里渐渐垮塌,消失,运气好的时候还看的出花纹,但是饼干扁平没有立体感,不给面子的时候就像是随便甩在那的一团面不会消失的花纹---薄荷曲奇。郁闷之余,我开始了曲奇的学习之旅。大概是学理工的人总要问出个原理,我很想明白曲奇花纹消失的原因。功夫不负有心人哪,在君之小老师哪里,我终于找到了理论依据,问题迎刃而解。下面我部分摘抄一下:

    保证曲奇花纹不消失的秘诀就是降低面团的延展性,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考核哈,呵呵。。。

    1、黄油的打发。黄油打发程度越高,面团的延展性越好。(所以你会做了)

    2、面粉的筋度。面粉筋度越高,面团的延展性越差。(这不是充分必要条件,低筋粉也可以作出漂亮的曲奇)

    3、面团的含水量。含水量越高,延展性越好。(纠结啊,水量少了手就受老罪了)

    4、烘焙的温度。温度越高,延展性越差。所以,曲奇一般在190度-200度烤焙最佳,温度不可太低。(君之的原话,要牢记)

    还有最关键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我犯错的一点:颗粒越粗的糖,越能增加面团的延展性,但与之相反,颗粒越细的糖,越能降低面团的延展性。我因为家里没糖粉,所以总是直接用糖,勤快的时候用搅拌机打细一点。这就是成败的关键了。

    昨天去买了糖粉,用君之的方子认真的做了一次,我终于看见了没有变形的花纹,激动啊。

    方子:

    配料:低筋面粉200克,黄油130克,细砂糖35克,糖粉65克,鸡蛋50克,香草精1/4小勺(1.25ML,没有可不放)。
   烘焙:烤箱中层,190度,10分钟左右。

   自己种的薄荷长势汹汹,一时兴起,摘了一些剁碎拌进了曲奇面糊,薄荷曲奇诞生了。

不会消失的花纹---薄荷曲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