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表好胚
我是表好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2,323
  • 关注人气:4,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调整未必结束,白马调整空间有限

(2017-04-03 06:27:27)
标签:

股票

基本面

牛市

欧奈尔

强势股

       第一,首先要强调的是,我认为指数调整大概率还没结束,第二,我认为白马很可能在指数第二波下跌的时候会开始调整,而且调整的目标还是之前说的中线趋势线,只不过白马的调整不会是暴力下跌,还是之前会按照之前说过的那样跌一把然后弹回来甚至新高,再跌一把回前面一个低点!白马股因为认同度高,筹码高度锁定,所以没有特别恐慌的话不会大跌,一般都是在指数第二轮破位的时候才会下跌,我们就拿最近的例子举例好了!我们可以看创业板去年11月30日以后的走势,创业板指数从11月30日第一波跌到12月14日,然后挑3个典型但是不同走势的白马股来讲解,第一个是华帝股份,指数跌到12月14日的时候它几乎没跌,但是构筑了第二个头部,之后指数继续下跌,它才开始下跌,第二个是利亚德,指数从11月30日下跌到12月14日它还在创新高,之后跟随指数下跌,指数创新低,它不创新低回到平台止跌,典型强势股,第三个老板电器,它行业跟华帝一样(去年上半年雪球上也讲过老板电器后面业绩会持续超预期,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它其实早就见顶,但是指数跌到12月14号它就见了最低点,之后指数继续创新低的过程它底部开始抬高,是从弱势股变成强势股的典型!

        从技术面跟基本面看白马股这里调一波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但是从什么位置开始调多少很难精确判断,而且从现在的估值看未来一年依然有比较大空间,而且之前我反复说,很可能未来一年的预期今年下半年就会通过造泡沫的形式炒完,所以这里依然不值得看空,所以我反复强调指数要调整,但是白马没问题,把不确定的仓位,周期股出掉,等着白马调整继续加仓,看好下半年造泡沫。

        然后之前有一句话,有悟性的人应该就会记得,看出来上周市场要调整了,当时说了,如果龙头开始走弱,而底部股开始反弹,那么市场就要调整。3月27号之后虽然不少白马股涨回来了,但是其实也有不少龙头股在这天放量大跌,而当天指数并没有大跌,不少金融股在底部反弹,其实这就是走弱的信号,所以之后几天指数调整了,记得27号当天我还在雪球写要调整,我大幅减仓了。然后因为短期白马特别强,基本面上空间有限,技术面上也需要调整,所以之前说2季度很可能白马不是最大亮点,白马大概率是跌下来涨回去的走势,最大亮点很可能在题材股,但是白马调整的过程中是加仓的好机会,因为我不擅长题材。

       总结,个人认为指数没调整完,反弹之后还会继续跌,第二波下跌很可能把白马股带下来,届时是很好的加仓机会,不用太在意指数,只要关注个股的中线趋势线就可以了(中线趋势线就是周线上的趋势线,每个股不同),一旦个股跌到中线趋势线就可以加仓,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甚至出现大阴线就可以加仓,因为很多股流动性不佳,真跌到位了你也买不到量,这里没任何看空白马股的意义,耐心必有厚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