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跟着老王品许昌
跟着老王品许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867
  • 关注人气: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委书记逛过的夜市广场长啥样?一起去看看

(2020-06-03 13:10:38)
标签:

美食

图片

文化

财经

5月31日晚,市委书记胡五岳前往东城区申庄餐饮文化市场,就夜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胡五岳指出

夜间经济是现代都市经济业态之一。

发展夜间经济能够有效增加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增加城市“烟火气”,是拓展新的消费领域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认真落实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有序恢复夜间经济,推动夜间经济繁荣发展,激发消费潜力,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要科学规划,精心谋划,优化夜间餐饮、购物、娱乐服务,打造一批具有许昌特色的夜间经济品牌,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圈,持续扩大夜间消费规模,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要加强引导,强化服务,文明执法,统筹做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管理工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保障夜间经济健康运转,让夜间经济更好地点亮城市的夜空。

申庄餐饮文化市场规划占地面积10多亩,

可容纳摊位200多个,

是我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的夜间餐饮美食市场之一

近年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西侧的申庄逐渐形成了一个夜市。2019年以来,申庄社区规划建设餐饮文化市场,让这些夜市摊贩有序经营。

申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申保欣说:“我们规划的餐饮文化市场占地10多亩,能容纳200多个摊位。这里已通水、电,并且有路灯。”该餐饮文化市场由一块空地改造而成。地面铺有水泥,街道两边入驻了各种小吃摊儿,空余的摊位不多,原来在紫云路经营的部分摊贩在这里经营。

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西侧的申庄社区餐饮文化市场,夜市的烟火气扑面而来。“哇!终于轮到我们了,来10串!”东城区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徐女士,一下点了10串烤面筋。“我在附近上大学的时候就喜欢这家烤面筋的味道,大学毕业后留在许昌工作,依然忘不掉这个味道!”

有东北烤冷面、台湾翅包饭、梁三卷馍、

韩式铁板烧、木桶饭团,北京煎饼等

近200种小吃,

种类繁多,

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

“赚取第一桶金非常难,但每卖出一个卷馍都是一份积累。如今,我已在曹魏古城开分店了。”梁三卷馍的负责人一边干活儿一边说,他的摊位的销量已经从最初的每天几百张上升到近1000张。“不管到哪儿经营,小吃摊儿不能自掉身价,要不断提升质量,赢得更多回头客。如今,疫情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小。我相信,我们的形势会越来越好!”

"我的饭量小,几样小吃就能吃饱,所以经常到小吃街吃晚饭,和摊主熟了之后,他们总会跟你闲聊几句,能够让人身心放松。"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孙晓龙说,每天傍晚到这逛一圈儿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出了校门总是不自觉地走到小吃街。

这里不仅有撩人心弦的美食,

更有你上学时的回忆。

"东西好吃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在这里吃东西舒服。"专门开车带朋友来品尝小吃的市民梁小雪说,在这里吃饭,看着学校的大门和进进出出的大学生,总能勾起自己上学时的回忆。

文明的餐桌,

规范化的小吃街,

让许昌人在吃上越来越放心。

快告诉小伙伴这个好地方吧!

申庄餐饮文化广场

位于魏武大道与前进路交叉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西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