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跟着老王品许昌
跟着老王品许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867
  • 关注人气: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天签约3家集团总投资11.2亿,鄢陵县合作办学项目开花结果

(2020-05-23 14:40:14)
标签:

财经

教育

房产

图片

文化

5月21日,河南省鄢陵县人民政府连续和3家教育集团签订了合作办学项目,规划总投资11.2亿元在鄢陵创办两所现代化学校。致此,鄢陵县“走出去、引进来”的合作办学工作再次迈向新的阶段。

引进江苏教育集团,创办新时代精英学校

5月21日上午,在鄢陵县政府三楼会议室,鄢陵县人民政府与江苏教育集团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鄢陵县新时代精英学校是江苏教育集团直营学校 ,规划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创办一所包括高中、初中和小学在内的能容纳4860人左右的现代化学校(小学36个班,每班40人,共计1440人;初中36个班,每班45人,共计1620人;高中36个班,每班50人,共计1800人)。学校将于2021年9月1日如期开学。

江苏教育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是教育新形势下一群心怀教育情怀的企业家和教师共同创立与打造的民办教育集团。经过多年的艰苦发展和辛勤耕耘,现已形成集团化与规模化的办学模式。

经过数十年的艰苦发展和辛勤耕耘,目前旗下拥有学校139所,分布于江苏、河南、山东、安徽、河北、江西、湖北、辽宁和内蒙古等九省、自治区。总占地面积1.4万余亩,建筑面积730多万平方米,总资产170亿元,在校生超过25万人。

从2018年起江苏教育集团就做好了发展规划,到2023年集团将计划总投资120亿人民币,主要用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型综合性学校建设,其中计划在河南全省投资50亿人民币,山东省30亿,河北省20亿,其他省份20亿。

携手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 打造优质学校

同样是5月21日上午,同样是在鄢陵县政府三楼会议室,鄢陵县人民政府与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该合作办学项目位于鄢陵县陈化店镇,规划总投资1.2亿元,创办一所能容纳1500人的现代化、国际化优质民办学校。学校占地约30亩,由鄢陵县政府划拨土地、研究院出资建设学校,并提供智力及优秀人才支持,负责管理运行,确保打造成优质学校。


该校建成后,将成为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成功创办的第四所学校,将为国庆教育大家庭增添新的成员!“厚植中原、服务全国”,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将不懈努力,打造中原教育新高地!

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是河南省民间教育研究机构,学院倡导的精细管理、服务师生的理念,一直是河南省其它学校学习的榜样。自成立之始,学院就致力于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三大体系研究,形成了与中原教育战略高度匹配、力求呈现先行先试特色的实验学校模式。

早在2017年 5月23日,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与河南省鄢陵县教科局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后,鄢陵县教科局与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已经开展了多项合作交流。在教学教研方面,县教科局与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联合开展了高三冲刺辅导、高中招备考培训等系列活动,培训教师400人次、学生2000人次,师生反响强烈。在学校管理方面,针对新建的陈化店镇中小学,县教科局与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签订了托管协议,引进“名校”管理,成立了郑州国庆中学花都分校。

2017年9月1日,郑州国庆中学花都学校举行庄重而热烈的开学典礼。鄢陵县副县长靳喜民出席并给该校董事成员及校长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教师法》,以此嘱咐学校领导班子依法办学。

与合丰(香港)集团合作 打造教育综合体

5月21日上午,同样是在鄢陵县政府三楼会议室,鄢陵县人民政府与合丰(香港)集团举行教育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

参加签约仪式有合丰(香港)集团董事长李泗岳、合丰(香港)集团总经理李勇、合丰(香港)集团董事长助理李继红女士、合丰(香港)集团财务总监李战成、合丰(香港)集团律师李江先生。鄢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靳喜民同志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合丰(香港)集团投资的鄢陵县教育综合体项目拟选址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规划用地面积224亩,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标准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报告厅、美术馆、舞蹈馆、音乐馆、篮球馆、乒乓球馆等教育基础设施以及塑胶运动场等相关附属设施,建设一所包括高中60个班、初中45个班、能容纳5250人左右的现代化民办学校(名称暂定为:豫嘉港国际学校)。

项目规划自取得项目用地不动产权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项目一期规划建设工程,力争2021年9月1日前高中、初中分批分阶段招生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乙方高薪聘请知名经营管理团队,实行精细化管理,着力把项目建成河南省知名中学。


合丰(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于1991年在香港创立,2001年进入大陆市场,涉足纺织服饰和矿业生产,产业布局在福建、广东、广西等地。近年来,该公司面临业务转型和向外发展,亟须寻求新的成长平台承接拓展业务和产品生产落地,花都鄢陵成为其投资兴业的理想城市。该公司拟在鄢陵这片热土上深耕养生养老、国际学校、星级酒店、外贸物流等相关产业,全面助力鄢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9月27日,合丰(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共享教育”软件捐赠仪式在鄢陵县举行。合丰(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泗岳,鄢陵县政府副县长靳喜民、县教体局局长常新宇等出席捐赠仪式。

李泗岳代表合丰(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向我县捐赠价值人民币2000万元的“共享教育”学习软件。

共享教育软件是一款面对幼儿和中小学生的教育资源共享应用程序。该软件收集了由特级教师主讲、与课本完全同步的小学至高中各学科几万个课程讲解视频,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以学生为主体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质疑、调查、探究,让学生在主动探究中,增强观察力、判断力、逻辑思维力、想象创造力。

新时代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合作办学

鄢陵县辖12个镇,386个行政村,总面积866平方公里,总人口66.7万人。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鄢陵县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推进教育改革,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全县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办学水平也得到明显提升。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学校363所,在编教职工6000余人,在校生10万余人。

经济发展力量的不足,导致了教育质量的薄弱。鄢陵县政府面对着基础教育薄弱、经济建设大量急需资金的矛盾,按照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总体规划,开始走出了一条合作办学、改善和改变基础教育现状的路子,以期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助推鄢陵教育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的目标。

引进社会力量合作办学,是改革开放后我国教育政策的一项伟大改革,也经历了漫长的发展历程。



1992年,党的十四大报告确定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鼓励多渠道、多形式社会集资办学和民间办学,改变国家包办教育的做法”。

1993年,我国出台《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要求推进办学体制改革,确定“鼓励社会力量办学”方向。公办教育实行财政拨款为主、成本分担、多渠道筹资机制,民办教育开启新篇。

1996年全国民办教育规模为333.4万人,其中在园儿童占全国总数的4.9%,小学、中学、中职学校在校生分别占0.3%、0.5%和1.3%。

1995年《教育法》规定,“国家鼓励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其他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依法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举办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对民办教育作出法律定位。据此,1997年,我国颁布了《社会力量办学条例》。

2002年《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民办教育事业属于公益性事业,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国家对民办教育实行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民办教育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教育规划纲要),部署大力支持和依法管理民办教育,要求“积极探索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

2012年全国民办教育规模增至3911万人(其中在园儿童1852.74万人,约占全国总数一半),对满足社会教育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全国民办教育总规模增至5378.21万人,其中,在园儿童2639.8万人,占全国在园幼儿总数的56.7%;民办高校本专科在校生创下649.6万人新高,占全国总数的23%,民办中职、普通初高中、小学的在校生分别占全国相应类别在校生总数的17.3%、13.7%、8.6%,大大拓展了学习机会,为提高国民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