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跟着老王品许昌
跟着老王品许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867
  • 关注人气: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家名为“傻子”的饭店,那些稀奇古怪的食材让人看得有点傻!

(2019-08-14 22:59:11)
标签:

美食

情感

文化

健康

随着生活条件的越来越高,很多人对吃也越来越讲究了,而这种讲究不是过去的大鱼大肉,而是对粗粮和富含粗纤维的食物越来越感兴趣了。

正是对大鱼大肉的腻烦,让现代人的口味越来越刁蛮。

于是乎,就有精明的商家迎合刁蛮的口味,不辞辛劳从全国各地搜罗来各种各样的粗粮食材,烹饪成一份份美味佳肴,以此留住人们的胃。

市区这家粗粮美食小店,漫不经心地开设在天宝路旁,走进不大的门头,里面的摆设在有条不紊中显得别有用心。

操作间旁的冷柜内,摆满了奇奇怪怪的食材,一个形体别具特色,色彩鲜艳,个性十足。站在冷柜前,自诩为吃货的小编居然傻了。因为,里面摆放的很多食材,都是没有见过的,更别说对其烹饪出来的味道来说三道四了。

询问店老板,老板如实一一告知食材的名字,却依稀记住了几种。现如实照录如下:

这个是金耳,怎么吃的,小编不知道,因为没有吃过。手机拍的照片,老板说不好看,给我传了几张专业拍摄的图片,小编不想用,因为觉得还是自己手机拍的照片真实感强一些。

百度了一下,大致知道了一些金耳的知识。

金耳又名黄木耳,是一种真菌类植物,同时也是一种食物,营养价值丰富。金耳为真菌植物门真菌,又称黄木耳、金黄银耳、黄耳、脑耳。金耳的滋补营养价值优于银耳、黑木耳等胶质菌类,是一种理想的高级筳宴佳肴和保健佳品。金耳,食用,因其颜色金黄,又称黄木耳,因其形似人脑,又称脑耳。金耳含有丰富脂肪,蛋白质和磷、硫、锰、铁、镁、钙、钾等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滋补品,并可作为药用。金耳的滋补营养价值优于银耳、黑木耳等胶质菌类,是一种理想的高级筳宴佳肴和保健佳品。

这个是什么?

老板说是黄瓜!

听到老板的回答,我顿时感觉很汗颜。

我怎么傻到连黄瓜都不认识了啊。

可是,黄瓜明明是绿色的啊?

这个是老黄瓜!也就是长老的黄瓜了。

唉,看到这,是不是觉得小编已经回答了黄瓜为啥是绿色的不是黄色的问题了啊!

确实,黄瓜真的是黄色的,只不过是长老的黄瓜而已。

老黄瓜就是成熟后,不摘,任其继续生长,直到整个皮完全黄为止,它便晋升为名副其实的老黄瓜啦。很多人也比较喜欢吃黄瓜,这是因为老黄瓜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

在中医上,老黄瓜性凉味甘,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老黄瓜薏仁煲老鸭就是当前"争秋夺暑"的天气里时令汤水。当然除了消暑这样的一个功效之外,还有很多你不太知道的一些功效哦:

【提高免疫功能,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可达到抗肿瘤的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

【治疗病情,辅助作用强】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健脑安神,辅助睡眠】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减肥佳品,很受青睐】

黄瓜含水分为98%,并含有微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少量糖类、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必需营养素。黄瓜作为"减肥美容的佳品",长久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降血糖,有帮助】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替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怎么样,一根老黄瓜,是不是觉得涨知识了啊!

这个是什么?

藕梗!

是不是荷叶下面的那根杆?

是滴!

咋,这个也能吃啊?

藕梗其实就是荷叶梗,不仅可以用作中药,还可以用来炒菜吃。在夏季的时候,到池塘里采摘新鲜的藕杆,将藕杆切成段状之后,放入锅子里面,和干辣椒一起翻炒,营养又美味。吃藕杆的好处很多,因为藕杆的作用很大。

藕杆是凉性的东西,在炎热的夏天吃一点,可以帮助清凉解暑。若是因为高温中暑了,症状轻微的可以用藕杆炒菜吃,吃下之后,立刻就能够得到缓解。症状较重的,利用配合藿香一起吃。同时,藕杆还可以理气化湿,能够梳理脏器的郁气,去除寒湿。

荔浦芋头。

荔浦芋产于桂林市的荔浦县。它个头大,营养丰富。把它切成薄片,油炸后夹在猪肉里做成“红烧扣肉”,风味特殊,肉不腻口,是宴会上的一道美肴。将它煮熟剥皮,放在热锅中,加上猪油、白糖、少量奶粉,压成奶芋,味道甘香软甜;掺和鱼、肉、鸡、冬笋、香菇等,用油轻炸,香酥爽口。

芋头具有健脾、利湿、解毒、消痒的功效。能够合理运送营养物质,使皮肤润泽,同时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荔浦芋又名槟榔芋作为广西的首选贡品在岁末进贡皇家大典。尤其是在清朝乾隆年间达到了极盛。又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专用芋头。随着电视剧《宰相刘罗锅》的播出,荔浦芋头更是在全国家喻户晓。

芥蓝菜苔柔嫩、鲜脆、清甜、味鲜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和纤维素等,是甘蓝类蔬菜中营养比较丰富的一种蔬菜,可炒食、汤食,或作配菜。其味甘,性辛,具备利水化痰、解毒祛风、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等功效。

芥蓝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哦,我们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芥蓝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补充营养,并且对于我们的消化时很有帮助的哦,多吃芥蓝有利于肠蠕动,消化系统更加健康,并且还能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

这个是根茎,但是是什么植物的根茎呢?你知道吗?

这个食材的名字,老板说了一下,小编没有记住。

这个食材的名字是啥?看上去像不像菠萝的花?你知道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