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跟着老王品许昌
跟着老王品许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867
  • 关注人气: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岁患上侏儒症的梅西,如何成长为一代足球明星?

(2018-07-01 10:22:22)
标签:

体育

时评

文化

情感


阿根廷3比4负于法国,黯然止步于1/8决赛,梅西就此告别本届世界杯。

对法国一战,梅西作为单前锋出场,但获得的机会并不多,梅卡多的进球来自梅西的射门折射,最后时刻他又助攻阿圭罗破门,不过整场比赛中,被严密盯防的梅西很难寻觅到自己破门的机会。

本届世界杯,梅西出场4次,对尼日利亚的小组关键战闪光打进一球,帮助阿根廷出线,但其他3场比赛,他的表现乏善可陈。

这是梅西个人第4次参加世界杯(2006/2010/2014/2018),他留下的个人成绩单是19场6球,最好成绩是2014年获得大赛亚军。

世界杯期间,梅西度过了31岁生日,而等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时,他将年满35岁。

里奥·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圣菲省罗萨里奥市,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现效力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2000年,梅西加入巴塞罗那俱乐部。2005年,阿根廷青年队夺取世青赛冠军,梅西赢得了金球奖和金靴奖双项大奖。2007年4月18日,梅西在国王杯半决赛对赫塔菲时复制了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连过五人进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梅西随阿根廷国奥队夺取了金牌。2009年底,他当选了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2008-2009赛季率领球队连夺西甲、国王杯和欧冠三个冠军。2011年,梅西获得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还获得了欧足联欧洲最佳球员。2013年,他以46粒联赛进球的成绩第三次获得欧洲金靴奖奖杯。2014年,梅西随阿根廷队参加2014巴西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获得世界杯亚军 。

2014年12月20日,梅西被IFFHS评为2013年世界职业联赛的最佳射手奖。

2015年8月,当选欧洲超级杯最佳球员。 2015年8月27日,获得欧洲最佳球员。 2016年1月12日,梅西荣膺2015年度FIFA金球奖,五度得奖创纪录。

2016年6月,在连续三次决赛(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2016年美洲杯)失利后,梅西正式宣布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8月13日,梅西正式回归阿根廷国家队。

2017年11月24日,梅西领取了2016-17赛季的欧洲金靴奖,这也是其个人第四座欧洲金靴奖,四夺欧洲金靴也追平了C罗的纪录。

11月25日,巴萨官方和梅西续约到2020-21赛季。

5岁时里奥·梅西开始在当地的街区少年足球队踢球,教练就是他的父亲。

11岁时梅西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也就是侏儒症,会阻碍他的骨骼生长使他无法长高。家里的经济条件难以承受小梅西的治疗费用。梅西的侏儒症并非不可医治,但是注射生长激素每月花费高达900美元,母队纽维尔老伙计不愿意为一个前途未卜的孩子支付这笔费用,一度觊觎梅西的河床队得知他的顽疾后也打消了“挖角”的念头。

2000年,被教练库卡看中,被带到了巴塞罗那,梅西也举家搬迁到西班牙。2000年9月,年仅13岁身高只有140cm的梅西去了巴塞罗那青训营拉玛西亚试训。在试训期间,梅西的表现征服了巴萨青年队教练,他们与梅西签订了一份2012年才会到期的工作合同。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帮助梅西成长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由于梅西的骨骺线早已闭合,俱乐部专家专门为他制定了腿部系列运动,帮助梅西生长 。

2003年11月16日,16岁的梅西在和波尔图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巴萨一队出场。

2004年,17岁的他代表巴萨在联赛中

对阵西班牙人。6月,梅西首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青年级球队出战,在和巴拉圭的U20青年队比赛中登场。

2007年,梅西在年美洲杯上接近首个国家队荣誉,但最终只拿到亚军。3月11日,他在对皇马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继萨莫拉诺后首个在世纪对决中独中三元的球员。4月18日,梅西在国王杯半决赛对赫塔菲时复制了球王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连过五人进球,而后来对西班牙人时,他手球进球。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梅西随阿根廷国奥队夺取了金牌,迪马里亚在决赛中的致胜球就来自他的助攻。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梅西的表现一般,但阿根廷最终涉险晋级。

2009年3月28日,梅西在阿根廷队对阵委内瑞拉,梅西首次穿上阿根廷的10号球衣,这也是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后的首场正式比赛,球队4比0大胜,梅西首开纪录。2009年底,他当选了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梅西作为球队进攻核心,居然一球未进。在1/4决赛中,阿根廷更是以0:4的世界杯队史最大输球比分惨败给德国队,这场比赛也直接导致了马拉多纳的下课。

2010—2011赛季,在客场对阵顿涅茨克矿工的欧冠比赛中,梅西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在帮助球队取胜晋级欧冠四强的同时也超越了罗纳尔多47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在对阵奥萨苏纳的西甲联赛中,梅西完成了个人赛季的第50球,超越了皇马名宿普斯卡什在1959—1960赛季创下的西甲单赛季49球辉煌记录。在欧冠于曼联的决赛中,第54分钟时,梅西接伊涅斯塔传球左脚大力施射破门,为巴萨重新夺得领先优势并最后捧杯。

2014年6月16日,2014巴西世界杯F组首轮,阿根廷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2-1小胜波黑,梅西破门并造乌龙;6月22日,阿根廷对伊朗,停补时阶段第91分钟,梅西上演绝杀,最终阿根廷1-0击败伊朗;6月26日,阿根廷3-2战胜尼日利亚,梅西进2球;7月2日对阵瑞士的1/8决赛中,梅西送出了制胜的助攻,让潘帕斯雄鹰绝杀晋级,避免了点球大战 。在世界杯比赛中,他被FIFA官方评为单场最佳球员,史上第一次有球员连续4次蝉联最佳 。10月10日,阿根廷队开始了南美超级杯赛前的训练,在训练时梅西中途退出,疑似因雾霾太大而感到身体不适。11月23日,在西甲联赛第12轮巴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上,梅西完成帽子戏法。此役过后,梅西凭借253粒进球正式加冕西甲第一射手 。12月20日,梅西被 IFFHS 评为2013年世界职业联赛的最佳射手奖 。

梅西的女友安东内拉和梅西一起长大,算是青梅竹马 。

2012年11月2日,梅西的女友安东内拉在巴塞罗那的一家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取名蒂亚戈 。

北京时间2015年9月11日,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的消息,梅西在今天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儿子,他的女友安东内拉产下一名男婴,梅西为二儿子取名马蒂奥。

阿根廷时间2017年6月30日,莱昂内尔·梅西和妻子安东内拉的婚礼在阿根廷罗萨里奥正式举行。

2017年10月,梅西的妻子安东内拉通过Instagram宣布,她又一次怀孕,即将为梅西生下第三个孩子。

2018年3月10日,梅西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第三个孩子西罗(Ciro)出生。数周前,梅西就已经宣布小儿子的名字将是“Ciro”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