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袖佳业
红袖佳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58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城•事》引发网友热议     贴近生活成最大亮点

(2010-02-12 10:34:57)
标签:

杂谈

    《城•事》引发网友热议 <wbr> <wbr> <wbr> <wbr> <wbr>贴近生活成最大亮点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城·事》,因其贴近百姓生活而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这部讲述小人物的奋斗史和情感变迁的电视剧在河南卫视和各地方台播出时便引起观众强烈反响,在百度、优酷、迅雷等视频网站上的点击率也是在同类题材的电视剧中遥遥领先。很多网友看完《城· 事》都觉得它是反映当下百姓生活和情感的一面镜子,真实而温暖。

    看多了华彩辉煌的古装人物、眩目的刀光剑影乃至于过度豪华浪漫的现代都市场景,观众还是更需要那些贴近自家儿女情长、催人泪下、美好向善的温情故事,这样的故事既出自于他们最真实最关心的身边生活,又是一个漫长而又婉转宽慰的好梦。观众与挣扎奋斗在生活中那些可敬的小人物同呼吸共命运的同时,也寻味着曲折感人的人生故事。

    有网友看完《城·事》在网上留言说,这是一部很阳光的电视剧,剧中表现出最平常不过的市民生活和极为朴素的小人物的生存命运,如《空镜子》般娓娓道来,像《半路夫妻》般妙趣横生,不追求猎奇刺激与华丽场景,仅仅是在讲述身边的故事,比《奋斗》现实,比《蜗居》更贴近百姓生活。

    贴近生活的剧情,让不少观众从中找到了共鸣,迅雷网友jinxihexixi说:“看到里面的妮妮、楠楠,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妮妮住院那几集,让我看的黯然落泪,想起了女儿住院的那一刻,写的很真实,贴近生活,这个电视剧在给人遗憾的同时,又给人不断的憧憬,让我们有好好活下去的理由。”

    此外,剧中几对男女曲折的情感历程,也让不少网友感慨良多,网友125350647说:“里面让我感动的人很多,霍思、柳森、袁克,几乎每个人的身上都有让我感动的故事,很喜欢这部电视剧。生活中有很多无奈,每个人都会经历困苦的时候,幸运的是,困难的时候,有朋友在身边关心、帮助。珍惜身边的人,人海茫茫,能和身边的人聚在一起是一种缘分。”网友deleted说:“为了写评论,我特意建了个迅雷号,这部电视剧给人的感觉很好,很贴近现实生活,叶若黎真是很能干,我超喜欢这个角色,人漂亮、大方、成熟,就是结局不怎么样,我真希望叶若黎和柳森能在一起,叶若黎要是在现实中是我老婆就好了,我愿意少活10岁。”

    由此可见,一部真正成功的电视剧不在于其场面的宏伟壮大,而在于其描绘得真实。一部电视剧,从表面意义上看,是丰富观众精神生活的娱乐产物。从深层意义上看,亦有引发群众共鸣,剖析社会现实的责任。《城·事》落笔于大都市中的小人物的生活状况,将买房难、就业难等现实问题作为探讨的主要内容,事业、情感等很多社会热点都在剧中得以展现。由此可见,内容朴实、不追求华贵的电视剧更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这类电视剧里的故事和人物就像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一样,看得见摸得着,亲切感人,更具有亲和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