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海飞
马海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73
  • 关注人气:8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开牛顿引力公式中隐藏的惊天秘密!

(2020-09-18 23:58:26)
标签:

超越牛顿和爱因斯坦的

从牛顿引力定律中找起

可以颠覆牛顿和爱因斯

前所未见的物理题解答

物理学理论的最新发现

分类: 万有引力问题探索

揭开牛顿引力公式中隐藏的惊天秘密!

马海飞

http://blog.sina.com.cn/gfis  2020918日星期五)

牛顿的引力公式非常简单。即F=GMm/r2。没人能想到在如此简单的公式中竟然隐藏着许多足以颠覆当今科学基础理论的惊天秘密。所谓秘密当然就是没人知道的事情。就连牛顿自己也不知道。本文下面逐一把这些秘密揭示出来与大家分享。不过,请读者首先要做好这样的思想准备:不要按照传统的思路把牛顿引力公式中的力想像成是相互吸引的万有引力。也不要把其中的加速度g想象成是物体受到引力的作用后产生出来引力加速度的。也就是说,请大家忘掉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用一颗类似于白纸一样的心来理解以下这些秘密。

秘密之一:牛顿引力公式所描述的物理过程竟然是两个物理过程的综合结果而不是一个单一物理过程。关于这一点,只要把牛顿引力公式分解成F=mgg=GM/r2就很容易看出来了。这说明,牛顿引力公式F=GMm/r2F=mgg=GM/r2这两个物理过程所产生出来的结果的综合表达形式。F=mg描述的是产生出力F的过程,g=GM/r2所描述的是产生出加速度g的过程。

秘密之二:在万有引力现象中,F加速度g导致的的结果,加速度g是产生出力F的原因。力F起源于加速度g在力F与加速度g出现的先后关系上,先有加速度g出现,后有力F出现。加速度g并不是物体在受到力F的作用之后产生出来的。相反,力F是因为物体具有加速度g才产生出来的。关于这一点,只要从逻辑关系上对F=mgg=GM/r2进行分析就很容易知道。在F=mg中,力F的存在直接取决于加速度g的存在,如果没有加速度g存在,力F就不可能存在。而在g=GM/r2中没有力F的存在。加速度g可以离开力F独立存在。这说明加速度g不是来自于力F的存在,力F来自于g的存在。

秘密之三:导致万有引力现象产生的原因是加速度g而不是力F由于牛顿引力公式中力F的起源已经找到,那就是自由落体加速度g。而自由落体加速度g的起源却无法从牛顿的引力公式中找出来。因此可以肯定,导致万有引力现象产生的根本原因一定是加速度g

秘密之四:自由落体运动万有引力现象的本质现象。自然世界中存在着很多各式各样的万有引力现象。例如天体之间表现出来的公转现象。地球上看到的潮汐现象、物体有重量的现象、发射火箭过程中的现象和物体落地以及自由落体运动的现象等等。在所有这些万有引力现象中,只有自由落体运动是一个单一与加速度g相关的物理现象。除此之外的所有其他现象都是由至少两个物理过程构成的结果。可见,只有单纯的自由落体运动才是所有万有引力现象中最基本的物理现象。或者说,只有自由落体运动才是万有引力现象的本质现象。其他所有被叫做万有引力现象的物理现象都是非本质的表面现象。在万有引力现象中出现的那个加速度g不是引力加速度,而是自由落体加速度。

秘密之五:自然世界里不存在相互吸引的万有引力。自由落体运动是万有引力现象的本质性现象。导致这个现象产生的原因是自由落体加速度g。自由落体加速度g出现在任何力F存在之前。它不是从任何受力过程中产生出来的。可见,牛顿所描述的那个“在任意两个物体之间都存在的相互吸引力”实际上并不真实存在。唯一可以对这个力作出的解释是:用牛顿引力公式计算出来的那个力的本质与普通的作用力是一样的。在形式上它是抵消自由落体加速度g的阻力。这个力并不具有相互吸引的性质。这个力与万有引力现象的起因没有关系。我们可以把用牛顿引力公式计算出来的那个力叫做重力,但不能把它叫做引力。

秘密之六:加速度g起源于一个球形的场。虽然从牛顿引力公式很容易可以看出,力F起源于加速度gF=mg。可是,从g=GM/r2中却不容易看出加速度g是从哪里起源的。不过没关系,只要对g=GM/r2进行这样的数学变换:g=GM/r2=(4πG)(M/4πr2),就很容易看出,加速度g的大小完全取决于M/4πr2这是因为4πG是一个常数。物理意义上,M/4πr2M是物体的质量。4πr2是一个球形的表面积。可见,在万有引力现象中一定存在着一个球形的空间范围。加速度g只能来自于这个球面所包围的那个空间范围。由于这个空间范围是有物理功能的,这个物理功能就是加速度g。因此,这个球面包围的空间范围就是一个物理场。加速度g就源自于这个球形的场。而M/4πr2所表示的恰恰就是这个球形场的强度。如果用字母D表示的话就是D=M/4πr2。加速度g源自于这个球形场。加速度g的大小则是由这个场的强度D所决定。

秘密之:物质具有两个基本自然属性。秘密之六揭示出了一个球形场的存在。接下来的问题是:这个球形场的本质到底是什么?从万有引力现象的万有性上可以推断,这个球形场与物质的实体属性是共存的关系。二者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关系。这说明,物质很有可能同时具有两个基本自然属性。一个是实体属性,一个是场属性。物质就是实体属性与场属性的统一体。物质的质量代表的就是物质的实体属性。上面讲的那个球形场的本质就是物质的场属性。因此,我们可以把这个场与实体的质量对应起来叫做“质量场”。也可以从属性上把它叫做“物质的属性场”。总之,这个场的存在证明物质同时具有两个本质完全不同的基本自然属性。一个是实体属性,一个是场属性。

秘密之:万有引力现象是一个物质属性现象而不是力学现象。从以上揭示的几个秘密之间的关系可以看出,自由落体加速度g物质场属性的产物。而加速度g又是导致万有引力现象产生的根本原因。既然如此,万有引力现象归根结底就是一个物质的基本自然属性现象,而不是一个力学现象。因此,对这个现象的解释不应使用力学定律。

秘密之:万有引力现象是一个静态现象。既然万有引力现象不是力学现象,而是物质的基本自然属性现象。这就说明万有引力现象是一个静态的现象。只有从静态的立场对它作出的解释才有可能是正确的。任何与动态过程有关的万有引力现象都不是理想的或本质的万有引力现象。与动态有关的万有引力现象都是非本质的表面现象。从表面现象得到的结果一定都是近似的和不准确的。

秘密之:自由落体加速度g与物质属性场强度D的比值是一个恒定不变的常数。g=(4πG)(M/4πr2)=(4πG)D可以得出:4πG=g/D。因为4πG是一个常数,可以用一个新的符号Gm来表示。即:Gm=g/D。这个常数公式反映出了在自然世界里存在着这样一个自然规律:在任意一个物体的物质属性场内的任意一点上的自由落体加速度g与同一位点上的物质属性场强度D的比值总也不变,是一个常数。这是一个前所未知的全新自然规律。知道了这个自然规律之后,不需要牛顿的引力公式和引力常数也照样可以计算出自由落体加速度的大小。并可以对所有关于万有引力现象中的数学关系作出运算。这也说明牛顿引力定律是可以被替代的。

秘密之十一:宇宙第一推动力实际上就是重力。牛顿一生都在试图寻找宇宙第一推动力的来源。可惜没找到。其实,这个秘密就藏在牛顿的引力公式中:宇宙第一推动力实际上就是用牛顿引力公式计算出来的那个力——重力。这个力来自于自由落体加速度g。自由落体加速度来自于物质的基本自然属性。所以说,重力是自然宇宙中最原始的力。自然宇宙中的所有其他形式的力和能量归根结底都是从重力中产生出来的。天体的运行和原子的运动以及人体活动的维持说到底都源自于重力。重力就是自然宇宙的第一推动力。

牛顿的引力公式犹如一座宝藏。仔细开发起来竟然可以从中得到如此巨大的收获。这是牛顿本人也想不到的。牛顿和历代科学家解决不了的问题答案都藏在其中。以上这些秘密被揭示出来之后,关于万有引力现象的所有问题全部都可以得到圆满解答了。对万有引力问题的研究也终于可以在此画下句点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