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海飞
马海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5,940
  • 关注人气:8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说爱因斯坦的等效原理是一个谬论?

(2020-08-08 22:28:34)
标签:

爱因斯坦相对论是错的

等效原理是一个荒谬理

物体加速度与重力加速

爱因斯坦电梯假象

效果是表面现象非本质

分类: 问题解答

为什么说爱因斯坦的等效原理是一个谬论?

马海飞

http://blog.sina.com.cn/gfis 202088日星期六)

爱因斯坦的等效原理说的是:物体在受到外力作用下所产生出来的加速度与万有引力现象中的重力是等效的。他这里说的等效并不是效果相同的意思,而是完全就是一回事的意思。因此,在爱因斯坦的眼里,万有引力现象的产生原因与物体受力所产生出来的加速度现象完全就是一回事。万有引力现象可以用物体受力所产生加速度的物理机制作出解释。这就是爱因斯坦那个所谓的等效原理

举例来说,在地球表面,一个站在静止不动的电梯里的人因为受到重力作用,他脚下的秤上显示的体重是70公斤。这是一个重力现象。如果这个电梯不是在地球上,而是在外太空静止不动。这个人的体重就显示为0公斤。可是,如果在这个电梯的底部给它一个外力让它朝向这个人的头顶上方的方向以9.8m/s2的加速度运动,这时,这个人脚下的那个秤上就会显示出70公斤的数值。与在地面的时候显示的体重完全一样。而且这个人完全无法区分他到底是站在地球上静止不动的电梯里还是站在外太空中正在加速运动的电梯里。

爱因斯坦就是用这样的原理来建立他的等效原理的。他认为,电梯在外太空受到外力作用所产生出来的那个加速度与地球表面上的那个重力加速度完全就是一回事。进而他把这个想法广泛应用到宇宙中所有天体和物体运动上。这就形成了他的等效原理。并且用等效原理来解释所有的万有引力现象。

可是,我认为,爱因斯坦的等效原理完全是一个谬论。为什么?因为他篡改了等效这两个字的真实意义等效应该指的是:在效果上相同,而不是在物理机制和任何其他方面都相同。等效等同不是一回事。可是,爱因斯坦却把等效当成了等同对待。

举例来说,如果在宇宙中只有太阳和地球。那么,对于地球上的人来说,是很难区分地球是在自转还是太阳围绕地球转的。按照爱因斯坦的做法,人类完全可以把地球自转与太阳围绕地球转当成一个完全相同的事情对待。建立一个地球自转与太阳围绕地球转的等效原理。这种原理能成立吗?从效果上来说,当然可以成立。地球自转与太阳围绕地球转所产生出来的效果是完全一样的。可是,从物理机制和无论关系上来说,它们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所以,把地球自转与太阳围绕地球转等同起来的做法完全是错误的。

爱因斯坦的等效原理的错误就是这样产生出来的。爱因斯坦把作为表面现象的效果一致当成了物理机制和物理关系相同的关系处理。也就是把相同效果当成了相同物理机制和相同关系处理。要知道,效果都是表面现象物理机制才是现象背后的本质。虽然不同的物理机制可以产生出相同的效果(表面现象),但相同的效果(表面现象)背后的物理机制未必就是相同的。由此可见,爱因斯坦研究的都是表面现象而不是物理机制。这种研究方法是完全违背科学原理的。这也是爱因斯坦科学理论的致命错误所在。从爱因斯坦的所有研究中都可以看出,爱因斯坦所研究的全都是表面现象。他的研究方式与两千多年前的人一样。

在两千多年前,亚里士多德使用的研究方法就是对表面现象的研究。他在自然环境中用棉花和石头做落体实验。得到的结论是:物体越重下落速度越快。他从日出日落的自然(表面)现象中得出结论说:太阳围绕地球转。无论是谁,类似这种依靠表面现象作出的结论几乎全部都是错的。而爱因斯坦也恰恰就是使用了这种依靠表面现象下结论的研究方法。因此,爱因斯坦的等效原理无疑必定也是错的。

等效(这里指的是相同效果)的现象比比皆是。例如,在一个光明的环境中,人们很容易区分红色的纸,白色的纸,黄色的纸或蓝色的纸。而在一个黑暗的环境中是很难区别的。这时候,如果有人用一个红光照亮一张白纸,那张纸显示的就是红色。用黄灯照就是黄色的。用什么颜色的灯照就是什么颜色的。这样用彩灯照出来的颜色与在光亮环境下看到的颜色几乎一样。从效果上来说是一致的。至少人是无法区别的。而实际上,彩灯照的那张纸是白色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说,彩灯照射可以达到与彩纸完全相同的效果,但不能说彩灯照射白纸显示的颜色与彩纸上的颜色是同一回事。

正是因为通过某些方法可以获得一些难以获得的真实的效果,因此拍摄电影或各种影视作品的时候才会有大量专门制造效果的专业人员参与。效果是给人看的。效果可以让人产生错觉。把人带入一个完全不同境地。效果带有欺骗性。

日出日落是一个效果。这个效果在科学早期把人带入了太阳围绕地球转的境地。彩灯照白纸所产生出来的也是效果。这个效果可以让人误以为那张纸本身就是有颜色的。物体的加速运动所产生出来的加速度也是一个效果。爱因斯坦误以为这个加速度就是重力加速度。显然,爱因斯坦被表面现象的效果给欺骗了。因此他才会相信物体受力所产生出来的加速度与重力现象中的加速度完全的一回事。在上当受骗的基础上,他才会制造出等效原理这种非常荒谬的理论。

需要澄清的是,物体加速运动中的加速度与重力加速度在物理机制上根本就不是同一回事。把它们二者等同对待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爱因斯坦的等效原理在物理学上是完全错误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