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海飞
马海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73
  • 关注人气:8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说现代物理学基础理论是错在世界观上?

(2018-11-29 22:51:56)
标签:

可持续性发展的前提

世界观与科学理论的关

物理学基础理论研究

理论物理发展前景展望

地心说和现代物理学

分类: 问题解答

什么说现代物理学基在世界上?

http://blog.sina.com.cn/gfis  2018/11/29

代物理学是在量子力学理因斯坦的相对论基础上形成的。些理都是在一百多年前提出来的。经过这一百多年的展,代物理学在已经进入到了停滞不前的状。而且种状了很久。更令理物理学家沮的是从个情况来看,完全没有改善的迹象。

代物理学基研究什么会停滞不前?是很多物理学家所关心的问题。却找不到正确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

我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现代物理学基研究停滞不前的原因是代物理学理的世界的。代物理学理是在唯心主世界上建立起来的理。而正确的世界观应该是唯物主世界要想物理学从停滞状态突破出去的唯一方法就是放弃唯心主义的世界观,改用唯物主义世界观。就像当年放弃地心说世界观,改用日心说世界观的做法一样。

理论物理学家们显然忽视了世界观对物理学基础理论研究所产生的决定性作用。他们认为现代物理学是一个非常完整和严谨的物理学理论体系。所有有关现代物理学理论的问题都是现代物理学理论体系内部的问题。从来都没想到世界观上也会出错。

世界观与科学理论之间的关系很奇妙。错误的世界观并不会对建立科学理论产生任何影响。也就是说,在错误世界观的基础上建立科学理论是完全可行的。例如,当初那个延续了上千年的地心说理论就是建立在错误世界观的基础上。这一点显然没有引起当今理论物理学家们的注意。他们从来都没想过现代物理学理论的世界观也会是错的。错误的世界观并没有影响到现代物理学理论的建立。但是,在错误世界观的基础上建立的科学理论缺乏可持续发展性。这是因为这类理论在发展的过程中会出现越研究问题越多越复杂和越解释不清的情况。最后必定会停滞不前。其实,当今的现代物理学正处于当年地心说走向末日的时代。已经穷途末路了。

我们可以把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与托勒密的地心说并排放在一起对比一下就清楚了。托勒密的地心说是一个世界观完全错误的理论。但它却是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是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托勒密的地心说使用的方法是相对性方法。首先人为规定地球是这个理论的原始参照物。然后整个地心说理论都是以地球为参照物用相对性的方法展开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使用的也是相对性方法。首先人为规定不变的光速是这个理论的原始参照物。然后整个相对论都是以光速为参照物用相对性的方法展开的。托勒密的地心说理论不但有宇宙模型,也有计算方法。而且使用托勒密的地心说理论可以比较准确地计算出一些天体的运行规律和预测天文现象。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是一样,既有宇宙模型,也有计算方法。而且使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可以比较准确地计算出一些天体运动规律。例如对水星近日点进动的计算等等。在托勒密的地心说理论中,只要坚持地球是宇宙中心的世界观,用任何方法都无法证明地心说理论是错的。同样,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中,只要坚持光速不变的世界观,用任何方法都无法证明爱因斯坦的理论是错的。按照托勒密的地心说理论研究下去的结果是越研究问题越多越复杂和越讲不清楚。按照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研究下去的结果也是越研究问题越多越复杂和越讲不清楚。托勒密的地心说是一个唯心主义世界观的理论。这个理论是建立在人的感受基础上的。人感觉不到地球动,因此他就认为地球是不动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是一个唯心主义世界观的理论。这个理论也是建立在人的观察的基础上。如果没有人的行为参与,爱因斯坦的理论是不可能存在的。虽然地心说的世界观是唯心主义的,但这个理论体系仍然是完整的和看似严谨的。虽然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的世界观也是唯心主义的,但这个理论体系也同样是完整的和非常严谨的。地心说因为世界观的错误而缺乏可持续发展性。最终被日心说淘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是因为世界观的错误而缺乏可持续发展性。最终必将被唯物主义世界观建立的理论所淘汰。这只是一个早晚的问题而已。

可见,爱因斯坦的理论与地心说理论在各方面都非常相似。这就是为什么我在2017612日写下《谁是当今的托勒密》一文的原因。在我看来,爱因斯坦就是当今的托勒密。他们使用相同的世界观和相同的相对论方法从事基础理论研究。最后的结局也必定相同。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存在着严重的问题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可是因为很少有人把相对论的问题与世界观联系在一起,因此看不出相对论问题的症结在什么地方。于是,绝大多数反对相对论的人都在试图从相对论理论体系内部找出相对论的致命错误,结果没有一个成功的。原因就是这些人在反对相对论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相对论的错是错在世界观上,而不是相对论这个理论内部。他们是在与相对论的世界观一致的前提下批判相对论的。这是不可能奏效的。因为相对论的确是一个非常完整和严谨的理论。想从这个理论体系内部找出它的致命错误几乎是不可能的。

主流科学界认为现代物理学是一个非常完整和严谨的科学理论体系,因此相信这个理论肯定是不会错的。而且,至今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从这个理论体系内部找出这个理论致命的问题。所以,这个理论肯定是不会有重大问题的。这些人却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即使一个理论的世界观是错的,那个理论照样也可以是一个非常完整并且严谨的理论体系。

很明显,现代物理学理论的错误并不在这个理论体系内部,而是在它的世界观上。现代物理学理论的世界观是唯心主义的。这就是这个理论致命的错误。

其实,对一个科学理论的世界观是唯心主义还是唯物主义的区别非常容易。只要看看那个科学理论的建立是否依赖人的因素就可以了。例如,地心说就是一个唯心主义世界观的理论。这个理论把地球放在宇宙的中心。如果没有人的因素参与,地球是不可能成为宇宙中心的。从性质上来说,地心说理论其实也是一个相对论。是一个所有天体都相对于地球运转的理论。而相对论成立的原因就是人的因素。如果没有人的因素参与,自然世界中的所有一且都是绝对的而不是相对的。承认时间和空间以及物质的绝对性才是唯物主义的世界观。相对论的世界观其实就是唯心主义的世界观。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也是一个离不开人的因素的理论。量子力学理论也离不开人的因素。所以,由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构成的现代物理学理论就是唯心主义世界观的理论。

我非常希望在校的学生在学习现代物理学的时候向他们的物理老师提出诸如此类的问题:如果人不观察的话,动钟还会变慢吗?如果人不观察的话,薛定谔猫的命运就永远都不能决定了吗?人的行为在物理事件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吗?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的话,现代物理学理论中所描述的那些现象还能出现吗?如果人的行为在现代物理学理论中起着决定性作用,这样的理论还能算是自然科学理论吗?现代物理学理论的世界观到底是唯物主义的还是唯心主义的?

总之,现代物理学理论的世界观与地心说的世界观一样是唯心主义的。它们的发展过程也是一样的。最后的命运也一定是一样。错误的世界观并不影响错误科学理论体系的建立。也不影响错误理论体系的完整性和严谨性。但在错误世界观指导下形成的理论是没有生命力的理论,是缺乏可持续发展性的理论。要想让物理学基础理论研究重新恢复青春,唯一的方法就是纠正世界观。从头开始用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指导物理学基础理论研究。在绝对时空的框架中研究物理学问题。就像当年用日心说的世界观纠正地心说的世界观一样。只要世界观正确了,物理学立刻就会重新展现出它的活力。物理学基础理论研究立刻就会有飞跃性的发展。

最后还想说一句,如果不改变世界观的话,那些从事现代物理学理论研究的人都是在浪费他们自己的生命和纳税人的钱。希望他们早日觉醒。至少不要再继续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