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海飞
马海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773
  • 关注人气:8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上和地上的物体真的都遵循着相同的自然规律吗?

(2018-01-08 22:16:09)
标签:

科学研究基本原则

天文物理学和宇宙学

天上与地上不一样

物体遵循不同的自然规

物理学突破瓶颈方法

分类: 科学、哲学与世界观

天上和地上的物体真的都遵循着相同的自然规律吗?

马海飞

http://blog.sina.com.cn/gfis  2018年1月8日)

牛顿用他的万有引力理论一了地上和天上的力学。它似乎告天上和地上的物体都遵循着相同的自然律。事真是如此?我发现好像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因根据至今止的研究,小量的物体与巨大量的物体并不遵循相同的自然律。用一个小量的康球去撞另一个康球所生出来的果与用一个巨大质量的地球去撞另一个地球所生出来的果完全不同。

就是,只有同类物体来,它在地上和天上所遵循的自然律才是一的。但是,无是在地上是在天上,小量的物体与巨大量的物体所遵循的自然律却是不同的。由于在地上,除了地球以外的其他所有物体都属于小量物体。所以,从学上来,地球上的大多数物体都遵循小量物体的自然律。它不遵循天体物体的自然律。同生天文象的那些天上的天体都是巨大量的物体。它只遵循巨大量物体的自然律,不遵循小量物体的自然律。从一点上来,天上与地上是不同的。地上与天上唯一相同的是与地球的巨大量相关的现象。也就是人熟知的重力象。

典物理学里,牛的万有引力定律与他的三大运定律是分开的。这不是没有原因的。运定律是描述小量物体运律的定律。万有引力定律是描述与巨大量有关现象的定律。因此,牛的三大运定律并不能用来描述天体象。同,牛的万有引力定律也不能被用来描述小量物体的运律。

由于天上和地上物体的质量相差巨大,因此地上与天上实际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这个差异必然导致在大多数情况下地上与天上的物体遵循的自然规律是不同的。那种不分青皂白就天上和地上遵循着相同自然律的行为显然是不负责任的。

不过,接下来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小质量物体和巨大质量物体并不遵循相同自然规律的原因是什么?

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就必须要用到最近对物质基本自然属性的进一步认识和对实体与场属性原理的发现。也就是质量场理论。

最新发现表明,物质同时具有实体属性和场属性。也就是说,任何一个物体都同时具有一个实体和一个包围在实体周围的场。实体和场的关系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关系。但实体属性与场属性是本质完全不同的属性。物质的这个自然属性上的特点就决定了所有物理现象都是由物质实体或物质场产生出来的。无一例外。并且可以根据物质的基本属性把物理现象划分成物质的实体属性现象和场属性现象。以实体属性为主导产生出来的物理现象是实体属性现象。以场属性为主导产生出来的现象是场属性现象。自然规律也分为实体属性的自然规律和场属性的自然规律。实体属性现象只遵循实体属性的自然规律,不遵循场属性的自然规律。场属性现象只遵循场属性的自然规律,不遵循实体属性的自然规律。这就是实体与场属性原理。

小质量物体所表现出来的物理现象都是实体属性现象。因此,小质量物体所遵循的自然规律是实体属性的自然规律。这是因为小质量物体的属性场强度非常低。它在产生物理现象的过程中几乎不起作用,因此所产生出来的现象只与实体有关。与场无关。

与小质量物体不同,巨大质量的物体(天体)所表现出来的物理现象基本上都是场属性现象。因此,天体遵循的自然规律是场属性的自然规律,而不是实体属性的自然规律。这是因为天体的属性场强度非常强。天体在产生物理现象的过程中起着主导作用的是它们的属性场,而不是它们的实体。尤其是与天体之间互不接触的物理现象全都是在物质的属性场主导下产生出来的。与实体属性没有任何直接关系。

由于在地球上除了与地球之间可以产生出场属性现象之外,任何两个小质量物体之间都不可能产生出绝对的场属性现象,因此,地球上的物体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所表现出来的物理现象都是实体属性现象。所以,地球上的物体在与地球无关的情况下全部都遵循实体属性的自然规律。而在天上,单个的小质量物体对宇宙或天文现象来说不在人们的研究范围之内。实体现象几乎没有意义。巨大质量的天体则全部都遵循场属性的自然规律。这就是为什么地上的物体与天上的物体并不遵循相同自然规律的原因。严格地来说,并不是天上和地上的物体不遵循相同的自然规律,而是天上和地上的物体因为质量大小的不同而遵循着不同的自然规律。

“天上和地上的物体并不一定遵循相同的自然规律”是一个划时代的重大发现。它会指引我们用正确的世界观去认识宇宙,并清除掉以往那些错误的认识给我们带来的混乱。

既然天上和地上的物体遵循着不同的自然规律,这就告诫我们不可以用在地上获得的自然规律去解释天上的物理现象。尤其是不能在理论上这样做。就算是在数学运算上还能行得通也还是如此。

具体举例来说,对万有引力现象产生原因的解释绝对不可以涉及到牛顿的三大运动定律。这是因为万有引力现象是涉及到巨大质量物体的现象。这个现象是物质场属性现象。它只遵循场属性的自然规律。不遵循实体属性的自然规律。而牛顿的三大运动定律是实体属性的自然规律。这些自然规律不适用于解释场属性现象。如果有人在解释万有引力现象的时候使用了牛顿的三大运动定律,那就说明他的解释一定是错误的。

例如,如果有人说:“苹果下落的原因是因为它受到外力(引力)拉动”,或者说“自由落体加速度或引力加速度是在引力对物体的拉动过程中产生出来的”。这就说明这些人对万有引力现象的解释是完全错误的。他们是在用实体属性的自然规律解释场属性的物理现象。

那正确的解释又是什么呢?对万有引力现象的正确解释必须要用场属性的自然规律。那这个自然规律是什么呢?它就反应在统一常数里。即:Gm=g/D。也就是说,这个规律就是自由落体加速度(即引力加速度)g与物质属性场(质量场)强度D的比值永远都是一个常数Gm。因此,自由落体加速度g完全是由物质的属性场强度D决定的。g=GmD。这个加速度的产生与力没有任何关系。天体之间的万有引力现象也不存在任何力。地球与月球或太阳之间不存在力的关系,而是加速度的关系。这样的理论才是正确的。用场属性的自然规律解释万有引力现象的做法才是正确的。

除此之外,地上与天上的物体可能遵循不同自然规律的发现还给我们提出了这样的警示:注意!地上的研究方法与天上的研究方法也不一样。

例如伽利略在地面上用斜面实验做惯性运动实验。在比萨斜塔上做自由落体实验。现在人们用更精确的方法在真空环境中用羽毛和铅球做自由落体实验等等。总之,在地球上找到的自然规律基本上都是从理想环境下的物理实验结果中发现的。而在天上,人们根本就无法用天体做任何实验。从天上得到的自然规律基本上都是来自对天体现象的观测结果。

那么,对天上的天体现象的观测结果与从地上物理实验中得到的结果有什么不同呢?实际上非常不同。地上的物理实验结果都来自理想环境。非理想环境下的实验结果被认为是不科学的。是不能使用的。例如,自由落体实验必须要在真空条件下做才具有科学意义。无条件地在自然环境的空气中做是没有科学意义的。这个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任何一个人想要把非理想环境下得到的实验结果拿出来发表都几乎是不可能的。然而,天上的所有现象都无法在理想环境下再现。因此,从天上观测到的所有现象都是非理想环境下的结果。这就是说,如果把从天上观测到的结果与地上实验结果相提并论的话,就会导致严重的错误。遗憾的是当今的科学家的确就是这样做的。所以才会产生出如此之多的混乱。

举一个具体的例子,那就是对水星近日点进动现象的观测。这个观测结果被科学家们作为证明爱因斯坦理论是正确的,牛顿理论是错误的证据使用。而这些科学家们却忽略了这个观测结果与地上实验结果之间本质的不同。水星近日点进动虽然与万有引力现象有关,但它实际上是一个非理想环境下的自然现象。这个现象相当于在地上有空气的自然环境中做自由落体实验所看到的现象。使用从这样的非理想环境下得到的观测结果的做法是违背科学基本原则的。假如使用这样的结果来验证落体运动理论的话,得出的结论一定是亚里士多德是正确的,伽利略是错误的。而事实上伽利略才是正确的。由此可见,使用的观测方法不同,就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当今的天文学和物理学家们在研究天体运动的时候并没有使用相当于地上科学物理实验的方法。而是使用了相当于地上非理想环境下做实验的方法。这就导致当今的物理学理论注定存在严重问题。

如果物理学家想要验证哪个引力计算方法是正确的话,就必须要使用理想环境下的实验和观测结果。而不能使用非理想环境下的实验和观测结果。事实证明,从理想环境下的自由落体运动实验结果来看,牛顿对自由落体加速度和重力的计算结果完全正确。而且当今的航空航天事业中使用的都是牛顿的计算公式。都没错误。这就可以非常确定地说,牛顿的计算公式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至于牛顿对万有引力现象成因的理论是否正确那就另当别论了。

既然牛顿的计算公式没有问题,那为什么用牛顿的公式计算水星近日点进动的结果不符合实际观测结果呢?我认为这是因为水星近日点进动是一个非理想环境下的自然现象的缘故。其中一定存在某种影响因素。就像在自然环境中的落体运动会受到空气的影响而不符合伽利略的计算结果一样,是水星近日点进动现象中的那个或那些影响因素导致了最终的观测结果不符合牛顿公式的计算结果。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应该去设法找出这些影响因素,而不是用削足适履的方式用这个观测结果去迎合爱因斯坦的理论。实际上,水星近日点进动的观测数据与爱因斯坦理论一致的这个结果恰恰证明爱因斯坦的理论是错的。就像在空气中观测到的落体运动结果与亚里士多德的理论一致恰恰证明亚里士多德的理论是错的道理一样。

上面说了,天上和地上的物体可能遵循着不同的自然规律。我们不能把在地上得到的自然规律随便用到天上。要带着“重头开始新寻找天上特有自然规律”的心态去对待所有让人们感到“异常”的天文现象。水星近日点进动就是其中的一个。从牛顿引力公式的计算结果来看,它是异常。但如果找出其中的影响因素并把它清除掉,它就不异常了。

从“物质同时具有实体与场属性”的最新发现可以推测,导致所谓水星近日点进动“异常”的原因来自物质的属性场。具体来说来自水星高变速运动所导致的属性场变化。因为万有引力现象是一个场属性现象,因此物质属性场的变化一定会影响到水星的运动。从而导致了所谓的异常现象出现。

总之,人类以往的科学研究已经对物质实体有关的现象和规律几乎都搞清楚了。但因为不知道物质还有一个属性场,所以没人专门带着这个观念针对属性场的问题进行研究。既然天上的所有现象都是场属性现象,为了正确解释天上的现象,这就迫使人类不得不对物质的属性场进行详尽的研究。对物质属性场的研究必将把物理学带入一个全新的境地,让古老的物理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重新焕发出青春。这也是发现物质场属性的一个重大意义所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