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ony美食小屋
tony美食小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3,821
  • 关注人气:28,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日江南小清新的韭芽肉丝炒年糕

(2013-07-22 07:43:38)
标签:

暑假

宁波年糕

韭黄肉丝炒年糕

tony小屋

新浪美食

分类: 中国菜啊



    夏日江南小清新的韭芽肉丝炒年糕

 

  每个孩子都喜欢暑假,不用那么早起,不用每天上课,不用考试,多好!孩子们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玩玩具,看书,游泳!对于tony来说,暑假就不用上班啦,这意味着我有更多的时间陪Vincent.陪他去学钢琴,看着他搭多米诺骨牌,和他一起看书,和他一起去游泳,和他玩“打架”,看到孩子开心是我一大快乐。其实暑假对于我来说,我可以好好的睡觉了,夏天貌似人更喜欢午睡,我可以睡到3点,很多的时候是被我家Vincent的美妙的钢琴声“吵醒”,接下来就是我准备晚饭的时间,顺带拍拍照片。我喜欢这样的懒生活。


 

  今天给大家带来江南的清新炒年糕。很多人说,夏天吃年糕?年糕不是冬天吃的吗?今天我要推荐的是我们江南宁波的水磨年糕。江南年糕有两种,一种和别的地方差不多的糯米年糕,还有一种年糕不是用糯米做的,是我们平时做饭的大米,就是晚粳米做的水磨年糕,而宁波年糕最具代表的就是宁波慈城年糕。它以选料讲究、精工制作著称,年糕洁白如玉,光滑润口,大小一致,煮而不糊。它用优质晚粳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4天或一周,用水磨成粉,压去水分至不干不湿之恰到好处,粉碎后置蒸笼中猛火蒸透,或舂或轧成大小均匀的条状年糕。

 

 

  今天给大家推荐宁波年糕的清新吃法:韭芽肉丝年糕。韭芽,也叫韭黄,为韭菜经软化栽培变黄的产品,韭黄比起韭菜也有它的优点,它没有韭菜味道那么冲,多了份清香扑鼻的味道,非常适合在做菜的时候用来调味。年糕搭配肉丝让年糕更加滋润,带着肉香,再配上韭黄,绝对是画龙点睛之笔,一下子一道江南名点就诞生了啊。

 

原料:宁波年糕   瘦肉  韭黄

调料:料酒   蛋清   生粉  盐   食用油

 

 

做法:

1.瘦肉打成薄片后切成肉丝;

2.往肉丝里加入适量料酒;

3.一点盐,一点鸡蛋清,一点生粉,用手抓匀;

4.韭芽清洗后切断备用;
夏日江南小清新的韭芽肉丝炒年糕

 

 

5.宁波年糕切成片后用冷水冲一下备用;

6.热锅冷油加入肉丝,肉丝颜色变白后马上拿出备用;

7.在锅里再加一点油,放入年糕翻炒一下;

8.加入小半碗水,让其中小火煮2分钟左右;

9.加盐调味,放入肉丝翻炒一下;

10.撒上韭芽再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夏日江南小清新的韭芽肉丝炒年糕

 

 

Tips From Tony:

1.肉丝里生粉和蛋清适量即可,目的是让肉丝更嫩滑,只要过油让其颜色变白就要拿出,再最后和年糕一起翻炒几下,这样的肉丝即使用瘦肉也会很嫩,当然你也完全可以选择五花肉来做肉丝,其实只会让这道炒年糕更好吃,甚至可以把食用油换成猪油都是好的尝试;

2.年糕切好后用冷水冲一下可以避免其在炒的时候粘连,但因为年糕本来就切的很薄,所以千万不可煮太久,自己可以尝一下,年糕熟了就不能再煮了否则就糊了不好吃了;

3.宁波年糕不是糯米做的,是粳米做的,就是我们平时吃饭的大米,所以相比糯米做的,更好消化一点,但是不管什么食品,加工的越细致、糊化程度越高,升糖的速度越快,所以糖尿病人吃的时候要控制好量哦。

   夏日江南小清新的韭芽肉丝炒年糕



宁波年糕就是那么好吃,夏天炒一盘,吃着也不会腻啊。
夏日江南小清新的韭芽肉丝炒年糕

        点击进入微博 夏日江南小清新的韭芽肉丝炒年糕夏日江南小清新的韭芽肉丝炒年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