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瀾
蔡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9,767
  • 关注人气:20,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猫的观赏

(2018-01-29 09:37:58)
标签:

杂谈

弟弟蔡萱,爱猫之人也。

养猫来自他太太的主意,先重金购入一只雌的波斯猫,后来说不如再买只公猫,也是纯种的话,就可以繁殖后代,卖了赚钱。人算不如天算,那只雄猫似乎有同性恋倾向,对雌猫兴趣不大,只喜随着野猫兄弟游荡,猫老婆惟有外遇,生下杂种。

生殖力实在太厉害,杂了又杂,后来变成五六代同堂,家中之猫有的已叫不出名字来。但愈看愈可爱,已忘记原来之目的,多多益善。

「为甚么不把公猫阉掉?」有人问。

弟弟的反应总是他们投胎当猫已不容易,阉掉了太不「猫道」,一向回答友人说:「把你也阉掉,如何?」友人之中,有几个非常怕猫。一位是女导演,有一天要拍几只猫的戏,她叫副导演担了一架梯子,爬上了顶级才敢工作。

另一个是麻将搭子,一次打到一半,猫儿偷溜入房,在他脚旁擦过,此君立刻吓得大力弹起,把麻将桌椅全部推倒,给其它三人大骂一场。弟弟说:「他们不喜欢猫的程度,和我爱猫的相同;他们不明白我为何爱猫,我也不了解他们为甚么不喜欢猫。」

家中猫儿活动范围有三处:一、弟弟的卧室,是贵族。二、客厅,是平民。三、屋外的花园,是流浪者。

弟弟对人从不分阶级,猫儿亦然,认为牠们物以类聚罢了。住卧房的猫,有次将弟妇的手提包给抓破了,也被她赶出去,贵族降为平民。

「猫的可爱处最多了,」弟弟说:「只要看牠们睡觉的姿式,已经大乐。有的四脚朝天倒头,有的缩成一粒西瓜,有的伸长四肢作懒腰状,有的揽着毛线球当抱枕,你说怎能不爱?」
我开始有点了解他的心态,但自己不会养,只能隔墙观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环球旅行团
后一篇:北海道篇清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