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瀾
蔡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9,591
  • 关注人气:20,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橡胶圈

(2017-03-27 13:27:33)
标签:

杂谈

​​

橡胶圈,有时也叫成橡皮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东西。

到底是谁,在甚么时候发明的呢?自古以来,南美的玛雅民族已学会用橡胶制成皮球和其它用具,但是正式记录是在一八四五年,一个叫Stephen Perry的人在伦敦注册的。
那么一个小圈圈,用途可真广。我写完稿,卷起来就圈上带回办公室传真,接触橡胶圈,是每一天的事。
但是为甚么那么难看?永远是那单调的褐色,绝对不悦目。我现在用的,是黄、绿、红和紫色。有些时候还买一些星形、心形和四方形的来用。一有变化,人就开心得多。

找不到最为困扰。每一次要用都得翻开桌上的书籍,浪费时间。放在盒内又被其它文具遮盖,当今,我买了几个胶贴钩,黏在墙上,将大大小小的橡皮筋分类,方便得多了。
小时候,橡胶圈可是我们最大的玩具,伸长食指,把它钩在尾指上,那么一弹,就是我们的手枪。再复杂一点,用根木头削成枪状,一头用几条橡皮筋圈紧,拉起来,夹子压住,装上一粒硬的果实,当成子弹发出,打到对方,很痛,但不伤人。
当年全世界橡胶的生产,八成以上在马来西亚,我们去旅行,一路上都是橡胶园。女工用尖刀刮开树皮,白色的乳液流出,有个小杯子盛着,收集了拿到工厂制成橡樛。
当今看不到橡胶树了,自然的只剩下两成,而且多数移到非洲去种,那边人工便宜。其它的都是人造胶,我一想到人造胶,就呕心。
天然的胶,做出的橡皮筋最可爱,我还会钩在左手,用右手去拉出许多花样来,骗小孩子开心。骗大人,大人也高兴,那是用橡胶圈做成一个订情戒指的时候。如果对方嫌它不是钻石,别要她。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四壮士
后一篇:牙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