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基拉的家
百基拉的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2,650
  • 关注人气: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令人回味无穷的红椒大蒜炒里脊

(2013-08-07 07:23:13)
标签:

蒜香里脊

下饭菜

杀菌

微辣里脊肉

美食

分类: 肉与海鲜

 

令人回味无穷的红椒大蒜炒里脊         令人回味无穷的红椒大蒜炒里脊

    蒜头和生姜是家里常年屯的配料食材,不管是做鱼还是肉都少不了。很多人不喜欢吃蒜头,可能是因为无法接受蒜头独特的味道,又或者是吃了之后,一张口那个满嘴的蒜头味,怕影响形象呵呵。但是据专家表示,蒜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能杀菌解毒并可以延长寿命。

   夏日里的高温会很容易导致食物滋生细菌,所以大家不妨吃点蒜头杀杀菌。

   关于里脊肉,大家一般喜欢用它来做酸酸甜甜的糖醋里脊,或是锅包肉,今天百基拉做的是蒜香里脊肉。用油将蒜头和辣椒逼出香味后和里脊肉爆炒,使得里脊肉带点微辣的口感,蒜头的香味可以掩盖住猪肉的肉腥味,最后加少量的米醋,使得整道菜味道更佳丰富,虽然肉事先煎炸过,但是吃起来却不油腻,回味无穷,热吃冷吃两相宜,算是一道下饭菜。

令人回味无穷的红椒大蒜炒里脊

                  [蒜香里脊]

食材  猪里脊肉适量、蒜头5瓣、西芹一根、红尖椒一个、六月鲜特级酱油适量、植物油适量、蛋清一个、盐适量、鸡精适量、老抽适量、醯官米醋适量、白胡椒粉适量

制作方法:

令人回味无穷的红椒大蒜炒里脊

1、   材料准备(里脊肉切成2厘米厚的条,西芹切丁,红辣椒切圈,蒜头拍碎后去皮)

2、腌制里脊肉(往里脊肉里依次加入蛋清、盐、酱油、鸡精抓匀并腌几分钟)

3、锅里放稍微多点的油,放入里脊肉,煎炸至肉变色即可捞出并控油

4、锅里留少量的底油,放入蒜头、辣椒圈、西芹丁爆香

5、再放入煎炸好的里脊肉,翻炒

6、 放酱油和老抽上色,再放一点白胡椒粉和米醋,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令人回味无穷的红椒大蒜炒里脊
         令人回味无穷的红椒大蒜炒里脊


关键点:

1、里脊肉事先腌制过会更入味,加入蛋清,使得肉更加鲜嫩

2、肝炎或者眼睛痛者应减少食用蒜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