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旅行博主V迟迅
旅行博主V迟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2,546
  • 关注人气:5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2012-11-30 16:20:58)
标签:

意大利

旅游

锡耶纳

时尚

摩登

分类: 意大利·文艺风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意大利大城市不多,多得是小城小镇。
锡耶纳就是其中一个。它位于托斯卡纳大区,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小镇子。
去之前就听说了它很小,只是没想到会有那么小。一天的时间,我们就把城里郊外的转了个遍。
说真的,在锡耶纳,青壮年很难见到,就算见到也多为游客。可是,这里就连游客都很少啊。生长在当地的少年儿童倒是见到了三五个,这个概率应该也是太小了吧。
然而,老年人倒是随处可见。所以,我们认为,这座古城已经成为一个典型的——老年城。
虽然老年人是这里的主要居民,但是,他们并没有让这座城市死气沉沉,相反,在我看来,他们却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看看他们的穿着打扮,看看他们走路的风姿!
那精气神儿,赛比模特和影星。
那范儿,太让我惊叹了。
毫不否认,我爱这些“年轻的”老人们!【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瞧这位帅气的大叔!让我想起了《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面的让·雷诺,酷毙了!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这位奶奶,她只不过是逛了趟水果店欸!看看她身上的色彩穿搭,多么鲜亮又不失端庄,尤其是那头纯白的头发,大大增加了时尚度。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这位大叔应该是去上班吧。喂,你干嘛穿我老公的鞋子!?另外,一手一个戒指,一手一个背包,这个真是平衡美啊!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嘿,出来遛狗也要这么帅吗?
他并不喜欢我给他拍照,脸很臭。可是我已经拍完了。说声对不起,说声ok,总可以了吧?谁让你打扮这么潮男呢?不给我拍来给中国同胞们看看,不是浪费了你出门前那番心意了吗?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看看人家,笑得多开心呐。朴素的穿搭,但全都是名牌行头,从里面的T恤到鞋子。那狗也是名犬,没照全,照下了个屁屁,各位猜猜看喽。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这位奶奶的打扮我个人非常喜欢喏。不晓得她出门是去逛超市还是干嘛,这个年纪的老人,应该不是去上班吧。但是,仔细看看,她项链、手表、戒指这三个饰品的设计非常有时尚感和现代感,如果换成普通的珍珠项链、手链,就要逊很多了。看看呐,一位这样苍老的老奶奶,居然穿搭如此讲究,如此一丝不苟,真让我佩服佩服。不知道自己老了的时候是啥样。但愿别太寒碜啊!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这两位算是普通打扮的老人了,但是,看看人家那腰板儿,那股子步步生风的劲儿!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这一组,应该是一家人吧,酷帅啊!看那男人的胸肌,嗯……不错。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这位太太虽然穿着朴素,可是那她的丝巾。我发现,外国人真的很重视饰品,无论怎样也得有一件点睛的饰品。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金属宽腰带、金项圈、墨镜;豹纹、豹纹、豹纹。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这位女士的发型是我喜欢的,也是我一直没有勇气挑战的。我在想,如果哪天真的一冲动去递了个寸头,那一定干脆给漂白了算了。哎,可又一想,又长出黑发岂不是很尴尬?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能不这么讲究吗?都是明星范儿嘛。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这对老人最逗了,一起买了个冰激凌,老爷爷拿了过来,认认真真地舔了一大圈,然后呢,冰激凌又融化了一些,接着他就又好好地舔了一圈。那边儿的老奶奶已经等急了,催促道:“好了没有,快给我,你要把它吃光了!”老爷爷一边舔一边说,“ok,ok,嗯,嗯。”就是不给!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在意大利的时候,也随处能见到这样相互搀扶的老人。这样的画面总能让我感动。更感动的是,他们已经相伴走到这样的年岁,还是会拥抱、亲吻、深情相望。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意大利】古镇里的摩登老人
这一画面也令我陶醉不已。这是一条小巷子里的一间裁缝铺,路过时,听到里面有小提琴的声音,很美,所以停下脚步向窗户里望,结果呢,就看到了这样美好的画面。这些人的年龄应该也要有五十岁上下?可是,关键的问题是,这只是一间裁缝铺,这只是他们在休息时间一起玩玩而已。这就是文化吧。在中国,人们上了四五十岁大多在做什么?中国的裁缝铺里的中老年们在做什么。当然,这样子去比较也是太无趣。但这不能不让我去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