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旅行博主V迟迅
旅行博主V迟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2,546
  • 关注人气:5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2012-06-01 09:27:11)
标签:

马来西亚

沙巴

美人鱼

传说

浪漫

沙滩

大海

蓝天

爱恋

心情

风景

旅游

自然

分类: 马来西亚·度假季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来沙巴的第二天,我们就已经非常习惯这里的一切了——无论是这里的吃的、住的、玩的,还是这里的艳阳与细雨,都令我们感到舒心、满足且喜悦。

    早上六点不到便起床,刷牙洗脸之后,和兔子一起到酒店楼下慢跑、跳绳、做瑜伽。上楼冲个热水澡,换好泳衣,等导游Max来接我们去美人鱼岛。

    关于美人鱼岛,有一个凄美的传说。美人鱼岛原本是个无人岛。没有人类的打扰,海洋里的生物们生活得安宁又快乐,其中就有两只美人鱼,他们一雄一雌,总是出双入对,十分恩爱。怎料到好景不长,一群从沙巴岛来此躲避暴风的渔民却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与和谐。这群不速之客,白天捕鱼,夜里休息,所以,两只美人鱼只能在深夜里从海底浮出海面,享受美好的月色。皎洁的月光下,美人鱼恋人头顶着一丛长长的海草,肩并肩浮在海面上望向夜空,那模样仿若脸容光洁的美人,披散着乌黑的长发在水中沐浴一般。不料,这一幕被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看到。年轻的小伙子当真以为这是上天赐给他的仙女,于是朝思暮想,夜夜坐在大海边守望仙女,夜夜编织着幻梦却又久久不能成眠。慢慢的,每夜与仙女隔海相望再也不能使小伙子感到满足,于是,他决定布下网罗,把仙女带回家。这天夜里,小伙子刚撒下渔网,雌雄美人鱼便一前一后向海面游来,雄美人鱼一下子钻进了网罗里,雌美人鱼大惊失色,慌乱不已。然而,还没等她伸出手来解救自己的爱人,小伙子就已经收了网,将不幸的人鱼带到了船上。惨白的月光下,小伙子发现自己上当了,梦中的仙女原来是一只面容丑陋的大鱼。盛怒之下,小伙子抄起宰鱼刀,想要一刀结束这场噩梦。就在这时,雌美人鱼浮出海面,冲着船上的小伙子大声尖叫,那叫声打破了夜的寂静,凄厉无比。她无法眼看着自己的爱人死在明晃晃的刀下,于是猛力用自己的身子撞击小渔船。惊慌的小伙子一个踉跄,跌入大海。两条人鱼又在一起了,它们拥抱着,尖叫着,刚要快速逃离渔船的时候,却发现,那个落入海中的小伙子原来根本不会游泳,拼命挣扎的他眼看就要淹死了。善良的美人鱼不忍心看着小伙子就此丧命,于是一起用力拱起他瘫软的身体,将他重新送到了船上。当小伙子终于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躺在自己的床上了,他回想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的惭愧和后悔。他想去跟人鱼道歉,然而,高烧令他四肢发软,根本无力起身。他决定把人鱼救他的事情告诉村里人,希望有人可以替他去向美人鱼说声抱歉,说声感谢。然而,谁也不相信他说的话。一日又一日,小伙子的病情一直不见好转。临死之前,他问自己的母亲,“妈妈,你相信我说的话吗?”心痛不已的老母亲泪流满面,点了点头。小伙子惨然一笑,用最后一点力气说道:“替我守护人鱼,不要让任何人伤害他们。”说罢,小伙子便咽了气。从那一天起,那对美人鱼再也没有出现在月光里,而海岸上却多了一个守护人鱼的老母亲。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成年人很难相信这样的故事了,是吗?然而,当我坐在船上,看着洁白的浪花在船舷上翻滚,鱼儿在波涛中跳跃,远远的美人鱼岛正慢慢向我靠近的时候,我的内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我相信。虽然它只是一个传说,美丽得不真实的传说,只有小孩子才会相信,只有小孩子才会继续为它编织美梦的传说,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正是因为它,这座本已非常美丽的岛屿更有了梦幻般的意境。正是因为它,当我遥望这座奇美的岛屿的时候,内心里更多了几分美好的期待与幻想。人谁不需要美梦呢?而美丽的传说正是美梦的种子。相信它,也就种下了梦。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当船越来越靠近海岸的时候,海水突然由深蓝变成了碧绿的颜色,这绿,绿得那么清透,仿若翠玉,令我们惊讶连连,赞叹不已,简直不敢将手脚伸入这汪碧海之中,生怕会玷污它的纯美,它的洁净,这一切,不是美梦又是什么?看到这汪碧如翡翠的海洋,你还会怀疑这里不是美人鱼的家吗?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整片海岛,没有别的游人,只有我们,仿佛这里是我们的私人海岛一般,让我们十分惊喜。更让我们感到受宠若惊的是,当我们的双脚刚刚踏上这片细软的白色沙滩时,几名身穿当地民族服装的美丽女子立即双手捧着粉红色的玫瑰花冰水和沁凉的毛巾走了过来。一杯玫瑰水,带走了干渴,一块冰毛巾,拂去了疲惫。如此贴心的照顾,怎能让我们不感动呢!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凉棚里,吊床下,狗狗睡大觉。来到这里,连狗狗也学会了享受。真是会挑地方,海风一吹,它就开始呼呼大睡,怎样也叫不醒,赖着就是不起。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一本书,一直看到睡着,一直睡到自然醒。如果可以每天如此,真是要羡煞神仙了。如果可以住在这里,我宁愿做个守望人鱼岛的妇人啊!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岛上的人,每天看看海,游游泳,逗逗猴,有寂寞,也幸福。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我去逗它,它一点也不要搭理我。我不理它了,它就跑下来偷我的冰吃。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好吧,淘气的老猴子,你也很热吧?可乐加冰,凉快了没?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岛上的午餐,看看有多丰盛!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补足体力,下午又要潜水喽!Max说,这里的海水是整个马来西亚最清澈的,即使不深潜,只要趴在海面上就可以看到近四十米深的海底世界。多么期待!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我们还是决定先上天,再入海。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这里的男孩子都晒得好黑好健康,活波又搞笑,但他们也会羞涩。他们隔着墨镜,远远地看你,虽然这墨镜那么黑,可我仍然能感受到这黑色背后的那双眼神有多么炙热。他不敢靠你太近,又不会离你很远。当你走向他的时候,他的眼神总是围绕着你。当你从他的身边擦过的时候,他用脚趾轻轻触碰你。你不理他,他也不会黏着你。你跳入海中,他也跟着跳,仍旧是远远地望着你。你上岸了,他也游过来,泼些海浪过来要你注意到他。你冲他笑笑,他倒是不知所措了,远远地游开,远远地傻笑,一头钻进海里。你好,再见。如此单纯,如此美好。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飞上天,在蓝天碧海中翱翔,望尽大海的尽头,又是晴空。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深邃海洋,藏住了多少秘密,可否让我明白。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潜入海,无限精彩。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这些珊瑚只存在于深海,我不知道它距离我究竟有多远,但我真的只是趴在海面望向它们。如此清晰,如此繁盛,令我震撼到快要窒息。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像大脑一般的珊瑚,一丛一丛,一块一块,异常庞大,令我毛骨悚然,不得不时常钻出海面,平静一下激动的心情。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蓝色的大海星,镇定自若,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与我相望。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如不亲眼看见,你不会明白——海的内心,繁花更似锦。

【马来西亚】美人鱼岛的美丽传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