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赶牛人
赶牛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5,811
  • 关注人气:100,9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退休这一年(36)2021年12月1日

(2021-12-01 18:57:42)
分类: 人间真情(散文随笔)
       今天上午,安门的师傅用很短的时间收了尾离开了,今天装修就没有安排别的活干了。明天开始两帮师傅分别装修楼梯和安装窗套,估计需要三天时间。在这期间,找人把电的开关、插座和灯安装好,可能的话把卫生间也一并处理好,就剩打扫卫生和归拢家具了。
       前天答应了一位三十多年前的同事,今天中午到他家吃饭。赶得很巧,这一个多月,就今天多半天家中没有人施工,可以放心的去赴约了。
       与同事共事时他不到三十岁,我二十岁出头,都是青年人。同事那时已经成家有了孩子,我是单身,到他家吃过许多次饭。后来同事到了乡镇做了领导,这乡镇我也去的很多。我到别的地方工作后,见得少了,可只要回去,一些老同事总还是创造机会聚一下。同事的内弟在我新工作的地方工作,经他介绍我们也成了朋友。同事的儿子大学毕业投奔他的舅舅,工作的事我还出过主意,助过一臂之力。同事退休后也来到了这边,可我又离开到别处工作了,直到退休回来,距离近了,可我一直忙着装修,也未曾见面。同事这次相约,虽家中装修忙乱的很,却也爽快的答应了。
       老同事相见,最多的话题就是怀旧。回忆过去的岁月,曾经的欢乐,曾经的苦恼,曾经的成就,曾经的同事,官方版本,街头八卦,无所不聊。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过去了,因约好了有人来家中送装修楼梯物料和窗套,只有告辞,彼此都还有许多话没有说完,待下次了。
       楼梯的料下午送到了。晚上八点了,约好下午五点前送到的窗套仍无消息,打电话问老板,呵呵,又改成明天早晨了。
       工作四十多年,养成了办事守时间讲规矩的习惯,有时约好的事情碰上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履约,定会提前告知。特别不习惯这些天碰到的事情,是世风变了,还是我不适应当下,成了老古板,我自己是高不清楚了。没有办法,慢慢适应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