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日照金蝶用友管家婆软件
日照金蝶用友管家婆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380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账过账期末结账时提示: 错误代码:3631(E2FH) 的解决办法

(2018-02-03 10:45:55)
标签:

erp

企业管理

信息化

分类: 金蝶管理软件【kingdee】
总账过账期末结账时提示: <wbr>错误代码:3631(E2FH) <wbr>的解决办法


财务期末结账时提示:不能在对象 't_Balance' 中插入重复键 【现象】:
在财务期末结账时提示: 错误代码:3631(E2FH)  
Source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SQL Server  Detail :违反了 PRIMARY KEY 约束 'pk_Balance'。  不能在对象 't_Balance' 中插入重复键。
能继续反结帐到以前期间,反结后也能继续结帐到本期,但从本期向下一期结账时系统仍然报以上的错误。
【分析】:
1、从提示的Detail可以看出,这是因为账套中存在错误的数据,从而导致如果结账的话将在数据库中产生重复的记录。
2、这种情况基本上都发生在余额表中保存了当前期间以后的数据。造成产生这样的数据的可能原因是曾经进行过期末结账,但是在结账过程中遇到意外错误造成程序无法将数据还原。
3、账套结账的原理:根据当期期末数据,形成下期的期初数据。那么在进行期末结账之前,在余额表中不应该存在当前期间以后的数据。
【处理】:
这种情况下的错误,一般需要使用SQL语句来处理。建议在备份账套的情况下,在查询分析器中选择正确的账套数据库实体后,执行以下SQL再结账。
go
declare @Fyear int,@Fperiod int
select @Fyear=fvalue from t_systemprofile where fkey='currentyear' and fcategory='gl' select @Fperiod=fvalue from t_systemprofile where fkey='currentperiod' and fcategory='gl'
delete from t_balance where fyear*100+fperiod>@Fyear*100+@Fperiod
delete from t_profitandloss where fyear*100+fperiod>@Fyear*100+@Fperiod
delete from t_quantitybalance where fyear*100+fperiod>@Fyear*100+@Fperiod
go

注:这种错误的处理同样适用于KIS、K/3账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