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国演义简史

(2022-04-25 07:33:15)
标签:

江湖随笔散文

李治亚

文化

杂谈

分类: 江湖评点历史三国卷
三国演义简史

当刘大关二张三混社会的时候,孙小二还没断奶。关二看不起孙小二,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子,能折腾成什么大事?犯在老子手里,我能打尿你。
孙小二的爸爸和刘大在一起不好也不坏,都是混社会的人,两个人见面有时也略微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孙小二的爸爸创业时,被人砸闷棍给砸死了,小二的哥哥十六岁就自主创业了,风里雨里,没少吃苦。二十六岁时,他干的孙氏集团已具规模,可在出去打高尔夫时,被几个保安给放倒了。孙小二是哭着被人放到虎皮金交椅上,当时他也才十六岁。
孙小二过种,手下又有一方弟兄,能打能剁,渐渐孙小二坐稳了屁股,在当时前500强坐稳了前三。
刘大还是小大小闹,虽然飘零半生,带着关二张三,仍然没干出个名堂。没地盘,没资金,没人脉,刘大处处玩不转,关张都是一根筋的主,刘大的发展难以为继。
最终他不顾年纪大,带着关张,去卧龙社区,拿厚礼,请出来名牌大学博士生诸葛亮。诸葛亮对他们说:干企业不能打打杀杀,要搞统筹规划,要有大方向,要有小目标。
诸葛亮说:搞企业是用脑子的,不是用拳头。当时有时要手脑并用。诸葛亮说着,关张都一脸不服气地看着他。
不过不管服气不服气,年轻帅气的诸葛亮来到刘大那里,每天招集人又是心灵鸡汤又是广播体操,又是街舞又是脑筋急转弯,把刘大公司搞得红红火火,和孙小二一起兼并了曹老大的很多小公司。
曹老大眼晕,让能喝酒的于禁去与在荆州搞公关的刘备公司的关二PK,于禁不是对手,肠胃都吐空了。最终关二势力更旺。
关二的子公司红红火火,孙小二忙在后面磨刀。他本来与刘大是一起对付曹老大的,但此一时彼一时,他叫时陆小逊,吕阿蒙,搞背后袭击。关二再能喝,但他喝的是酒,陆小逊喝的是凉白开,吕阿蒙更坏,喝的是红糖水。
关二喝坏了肚子,一病不起,倒下了,从此孙小二在荆州也能横着走路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吕蒙的诡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