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突然觉得自己好累

(2021-02-02 20:55:38)
标签:

江湖随笔散文

李治亚

文化

杂谈

分类: 江湖教学随笔卷二
突然觉得自己好累

    生活很累,每天都很疲惫。回到家不爱说话,一说话就像刺猬。每个毛孔都是带刺的刀子,很尖很利,很扎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开始讨厌这个世界,有时候觉得自己什么事都不顺心,虽然一直在劝着自己,这世界很美好,可总是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日子太糟,很多时候总是在郁闷,出门的时候觉得天气也是莫名其妙的糟糕,或许是以物喜、以己悲吧。马上也是五十岁的年纪,突然觉得很多事情自己都不懂,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是个顽童。大脑记东西也记不住,或许是智力退化的缘故。
喜欢怀念从前,那些无忧无虑的往事。喜欢找寻记忆中的小伙伴,但当真的在眼前突然出现的时候,又往往素不相识。不知道话从何说起。人生总是感到莫名的惆怅,有时也感到无比的迷茫。
放开点吧,何必想得那么遥远。何必把别人想的那么完美,生活总是充满着许多不定的因素。
年龄到五十,已经是黄土埋到了脚脖子的时候,一切都不应该有过多的奢望。所谓荣华富贵都是过眼烟云,钱多少才是个头,酒喝多少才是个够,何须餐餐都是美味佳肴。
有时想着最重要的要和孩子在一起,和老婆在一起,和父母在一起。一家人相濡以沫,比什么都好。既然没有什么大本事,何必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累了,就休息一下子,困了,就睡一下子。疲惫了,就别干了。想不开了,就哭几声。人生总有不容易的事,何必借别人来惩罚自己。
每天要抽一定的时间来看看书,每天要抽一定的时间练练字,每天要拿出一点时间写写文章,每天要抽出一点时间锻炼锻炼身体。生活不易,大家都不容易,抽空看看自己的好朋友,人到五十,能够在一起的都要珍惜。
给过去干杯,给懊悔话别。别再想着不快乐的事。毕竟人生短暂,过去的每天都是有意义的,不要为过去的时光而惆怅,认认真真的过好每一天,即使是在刀口上过日子,也别辜负,记录下来,每天都是一颗有血有肉的灵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