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奎木狼星有多厉害

(2020-10-16 21:59:47)
标签:

江湖随笔散文

李治亚

文化

西游记

分类: 江湖评点历史明清卷
奎木狼星有多厉害

西游记里的奎木狼星很厉害,猪八戒沙僧两个人在一起都不是他的对手。书上说:那八戒、沙僧与怪斗经个三十回合,不分胜负。你道怎么不分胜负?若论赌手段,莫说两个和尚,就是二十个,也敌不过那妖精。只为唐僧命不该死,暗中有那护法神?保着他;空中又有那六丁六甲、五方揭谛、四值功曹、一十八位护教伽蓝,助着八戒、沙僧。
就是个奎木狼星,霸占宝象国三公主百花羞十三年,生下了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就是这个奎木狼星,在宝象国变作了一个风流潇洒的大帅哥,然后一顿摇唇鼓舌,把国王说得天花乱坠,最终信以为真。误认为这就是三驸马,那黄袍怪暗中施法,便把唐僧变成了一只斑斓猛虎。
可见这奎木狼星有多厉害。
和孙悟空相比,奎木狼星一点不示弱。
当初孙悟空被蝎子精蜇伤,蝎子精但是个极其强大的主,连观世音也近不可她身,最终還是找来奎木狼的小兄弟——白虎七宿之一的昴日星官,昴日星官先出本身连叫好几声,蝎子精闻声而亡。
金平府的三头犀牛精也是难处理极其,孙悟空同门打但是她们,只有找来四木禽星,結果一见四木禽星,犀牛精望风而逃,最终還是在所难免被吃荤卸角。可见奎木狼星非常厉害,当然更厉害的是四母禽星。
奎木狼不是个莽夫,此人很有文化。是个喝喝茶、看看花,品品酒、写写诗词的人。奎木狼儒家思想文化内涵浓厚,原著小说详细介绍奎木狼:“他也曾老怪坐蜂衙,你看看他神气十足,大伙儿宣传叫一声爷。他也曾月作三人壶酌酒,他也曾风生两腋盏倾茶,你看看他大神通皓皓,霎着下眼玩遍天崖”。这表明奎木狼喜爱喝酒写诗、饮茶品文,之后他见宝象君王是临时性变出去的化身为:“才如子完工诗易,貌似潘安掷果轻”。
这表明奎木狼长的不俊,可是很有才华。若是沒有文化内涵,他转变的不容易这般真实。他不但文笔好,还尤其会讲话,一番辩驳,迅速就获得了西梁女国君王的信赖。之后也是一番辩驳,又获得了玉皇大帝的原谅。
奎木狼佛教道教时间均已修炼到大德。
这样最好,对百花羞又一往情深。可惜百花羞已忘记了当初之约定,只有奎木狼星独自彷徨,暗自神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