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90,650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吕布的妻子儿女哪里去了

(2019-05-27 21:36:14)
标签: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文化

杂谈

分类: 江湖评点历史三国卷
   吕布的妻子儿女哪里去了

   吕布是东汉末年名将,在小说三国演义里,关羽张飞万人敌,但是吕布似乎更厉害,有一部戏叫虎牢关三英战吕布,一个吕布,银盔银甲素罗袍,胯下赤兔马,手使方天戟,居然打得关羽张飞没脾气。如果不是刘备上来,关羽张飞未必能把吕布怎么得?
看起来,吕布的确厉害。不过吕布也英雄气短,儿女情长。不为别的,他对自己老婆很宠爱,对自己女儿很牵挂。
吕布的老婆很幸福,因为吕布不是刘备,敌人一来攻,就把老婆拱手送人;吕布也不是曹操,一攻破城池,先把别人的妻女,当成发泄的工具。如此看来,没有雄才大略的吕布,倒是一个很不错的好丈夫。
吕布有一妻两妾,正妻严氏,其中一妾很有名——貂蝉。对于女儿吕布视若掌上明珠。对于吕大官人长相英气逼人,娶妻必美若天仙,如貂蝉仅是其小妾。想必吕布的女儿倾城倾国,一定是没人怀疑的。
对自己的女儿,吕布一向宠爱,《三国志》吕布传记载:术(袁术)欲结布(吕布)为援,乃为子索布(吕布)女,布(吕布)许之。术(袁术)遣使韩胤以僭号议告布(吕布),并求迎妇。 吕布欲嫁女于袁术子,以求援兵阻挡曹操。只是吕布也有搞不掂的时候,那就是女儿出嫁,不能风风光光的吹吹打打。当袁术提出联姻,他当即同意。当袁术派来手下谋士韩胤来迎亲时,他居然也匆匆把闺女给嫁出去了,似乎连个黄道吉日都没挑。因为现在大门大户嫁闺女,怎么也要挑个好日子,再来个广收宴请群朋姻亲。吕布居然悄无声息的让女儿跟着迎亲队伍走了。可见吕布是看上袁术这个亲家。但是,当吕布在听到手下沛相陈珪一番陈说,才知道自己错了——把闺女嫁错了。可见吕布就如我们众人眼里的那种没脑子之人。袁术都已经看透汉王室气数已尽,想着夺天下了。这吕布居然在陈珪胡说一通什么“今与术结婚,受天下不义之名,必有危卵之累”,立即动摇主意,忽又想起当初欲投袁术,这家伙却不理自己这档子事儿,遂产生怨恨心里。可是,他已经让闺女坐着婚车走了。
然而,吕布也能干得出世上绝无仅有的悔婚方式——派人把女儿追回来。
可是,要说把这事做完了,不同意嫁也就算了,也许袁术本看不上吕布,只当玩了一回儿戏。但是这吕布偏偏又干了一档子没脑子的事——派人把女儿追回来,还把那媒公韩胤也给捉回来。为了讨好曹操,又把韩胤上了木枷,送到了许昌,让曹操给杀了。
这岂不是彻彻底底地把袁术给得罪了?如此之人,我们能说他未来有好下场么?
吕布后来下场很悲惨,被曹操缢死在白门楼,女儿和妻子怎么样了,大概是被当作俘虏,或者是性奴,或者被曹操分派给手下人。反正结局一定很惨。要知道刘备的两个女儿,曹操不是许配给了大将曹纯,至于吕布的妻子和女儿,除非一死,否则肯定是别人的奴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