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云的儿子为何默默无闻

(2019-04-09 21:31:17)
标签: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文化

杂谈

分类: 江湖评点历史三国卷
赵云的儿子为何默默无闻

常言说:老子英雄儿好汉,事实上的确如此,老子有时候比儿子更有发言权。比如三国。当年那段非常残酷的岁月,赵云就曾在乱世中独立,然后成为一代英杰。
赵云是个很厉害的人物,曾经在万马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赵云很厉害,一直这样高调的生活。他最牛的时候曾经和袁绍手下大将文丑大战四十多个回合,未分出胜败,《三国演义》第七回:公孙瓒就桥边与文丑交锋。战不到十余合,瓒抵挡不住,败阵而走。文丑乘势追赶。瓒走入阵中,文丑飞马径入中军,往来冲突。瓒手下健将四员,一齐迎战;被文丑一枪,刺一将下马,三将俱走。文丑直赶公孙瓒出阵后,瓒望山谷而逃。文丑骤马厉声大叫:“快下马受降!”瓒弓箭尽落,头盔堕地;披发纵马,奔转山坡;其马前失,瓒翻身落于坡下。文丑急捻枪来刺。忽见草坡左侧转出个少年将军,飞马挺枪,直取文丑,公孙瓒扒上坡去,看那少年:生得身长八尺,浓眉大眼,阔面重颐,威风凛凛,与文丑大战五六十合,胜负未分。瓒部下救军到,文丑拨回马去了。那少年也不追赶。瓒忙下土坡,问那少年姓名。那少年欠身答曰:“某乃常山真定人也,姓赵,名云,字子龙。
不过,文丑也不简单,其实很厉害:《三国演义》第二十六回:操在土阜上指曰:“文丑为河北名将、谁可擒之?”张辽、徐晃飞马齐出,大叫:“文丑休走!”文丑回头见二将赶上,遂按住铁枪,拈弓搭箭,正射张辽。徐晃大叫:“贼将休放箭!”张辽低头急躲,一箭射中头盔,将簪缨射去。辽奋力再赶,坐下战马,又被文丑一箭射中面颊。那马跪倒前蹄,张辽落地。文丑回马复来,徐晃急轮大斧,截住厮杀。只见文丑后面军马齐到,晃料敌不过,拨马而回。
其实,赵云应该有实力杀了文丑,只是当时赵云为了救公孙瓒,也就是说,心里有一定顾虑,要保护老大的安全,可能有些投鼠忌器。怕打狠了对方,对方会施展出什么黑手段,俗话说,逼急了,兔子还咬人呢。而且,当时来看,赵云是刚出道,年龄小,经验少,而文丑已经名满天下,久经战阵。
至于赵云的儿子一直默默无闻,可能也在于此,因为老子的名头太大,常胜将军,生平未打过败仗,因此一直相互记着,一直很谦虚,无论如何,赵云的儿子赵广、赵统。不为大家所知,可见赵云平时一直很低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