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世民为何要立自己弟媳为皇后

(2018-04-21 18:29:24)
标签: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文化

江湖散文

分类: 江湖评点历史唐宋卷
李世民为何要立自己弟媳为皇后

作为皇帝都很任性,也难怪全天下都是他的,他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因此有和自己奶妈结婚的,这个奶妈大自己十一岁,有和自己小妈结婚的,也有和自己儿媳妇结婚的。这就是皇帝,有权就是那么任性。如果说的是千古一帝李世民,居然要立自己弟媳为皇后。
这又是从何说起呢?
原来李世民弟弟李元吉的夫人是个大美女,很标致,资料说她:玉貌雪肤,眉目如画。不仅如此,据说李元吉在世的时候,因为美貌惹得当日的秦王李世民就对这个女人神魂颠倒,曾经李元吉摆过鸿门宴,在酒席宴上就是这个漂亮女人差一点让李世民如坠五里之雾。李世民身边有很多女人,但是像这样妖娆的女人并不多见,毕竟长孙太过于正统。
玄武门政变,李世民杀死了哥哥弟弟,就马不停蹄赶到齐王府,下令把齐王李元吉的儿子全部杀死,至于这个漂亮女人自然是自己嘴边的美味佳肴。这个女人也有是非之心,昔日曾想借齐王之力杀掉这个觊觎自己美貌的男人,如今却无法摆脱,到处都是李世民的人。
妖娆的女人很痛心,也很无奈。想死也没有地方能够遂了自己的心愿,于是忍受李世民的摧残,更让她难过的是自己的孩子全部都被杀戮。冥冥之中,这个女人满含着仇恨,哪知道她的如花美貌更让李世民心花怒放,李世民是个变态的男人,看到女人的楚楚可怜,居然想着立她为后。
李世民想立自己的弟媳为后,其实也是有情可原,毕竟这个女人不简单,她姓杨,是弘农杨氏的后裔,杨氏的祖先本是三国太尉杨彪,还有那个赫赫有名的聪明人杨修。至于隋朝的开国皇帝杨坚也是弘农杨氏,和李元吉的女人应该有血缘关系,只不过有一点远。当时杨氏家族在政治上很有影响力,而家族女儿的丈夫李元吉被杀难免让杨氏家族提心吊胆,猜疑害怕。这也是李世民之所以会娶杨氏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安抚杨氏家族,大家不用怕,我不会动你们的奶酪的;另一方面是为了拉拢杨氏家族在政治上支持自己,稳固自己的政治地位。
好一个聪明的李世民,虽然很无耻,但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也算是煞费苦心。自古帝王都薄情,李世民杀了哥哥弟弟,就逼自己老爸退位。后来封长孙为皇后,当然有的资料说李世民本来想封杨氏做皇后的,可惜大臣们不同意,另外李世民的儿子们也都大了,还有自己的大舅哥长孙无忌手握重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