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听如来说法的为何有那么多的坏人

(2017-08-12 05:10:50)
标签:

江湖散文

李治亚

历史

江湖历史散文系列

分类: 江湖教学随笔卷二
       听如来说法的为何有那么多的坏人

       俗话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在人们的印象中,佛法无边回头是岸,没有任何事能够和佛祖对抗。不过佛家其实也并非无所不能,也未必能使人做善事做好事。
所以有时候也不要相信佛祖的话语,因为你看西游记听佛祖念经的其实有很多坏人:
第一位:金鱼精。他本是观音菩萨莲花池里养大的金鱼,每日浮头听经,修成手段。手持九瓣赤铜锤,跑到通天河为妖,抢占了老鼋的住宅。冒充神明,会呼风唤雨,要村民以童男童女为代价保风调雨顺。下了一场雪使通天河结冰,想办法弄走了唐僧。在通天河他为非作歹,做尽了坏事,不过最后还是被菩萨收了去,养在南海。
第二位:白毛鼠。本是灵山脚下的一个老鼠精,三百年前成怪,在灵山偷食了如来佛祖的香花宝烛,如来差我父子天兵,将他拿住。拿住时,只该打死,如来吩咐道,积水养鱼终不钓,深山喂鹿望长生,当时饶了他性命。积此恩念,拜父王为父,拜孩儿为兄,在下方供设牌位,侍奉香火。不期他又成精,陷害唐僧,却被孙行者搜寻到巢穴之间,将牌位拿来,就做名告了御状。最后遭到惩罚。
第三位:蝎子精。当年在 灵山听如来佛祖讲经,如来见她不合掌就推了一把,她就转过钩子把如来佛祖的左手中拇指扎了一下,如来疼痛难忍,即令金刚擒拿,蝎子精却在距西梁女国不远的琵琶洞。唐僧师徒路经女儿国时,她弄阵旋风卷走唐僧,百般诱惑,欲成夫妻美事。使用一杆三股钢叉,武艺高强,战斗时鼻中喷火,口中吐烟,十分厉害。孙悟空加猪八戒以二敌一,斗罢多时,不分胜负。又用倒马毒桩两次打败孙悟空、猪八戒。最后,孙悟空上天从光明宫搬来昴日星官,昴日星官等悟空诱出蝎子精,立于山坡上,现出本相,原来是一只双冠子大公鸡,对着妖怪一声啼鸣,此怪即时就现了毒蝎本相。最后惨死。
不过还有一些为非作歹,佛门弟子的人,犯了大错,居然没有伤害。曾是东来佛祖的徒弟,为了一个痴心妄想,居然搞起了一个山寨版的灵山,而最后佛祖居然无可无不可。还有一个就是大鹏鸟,身为佛祖的娘舅吃了一城的人口,有十万之众吧,竟然没受到任何惩戒。可你看那个蝎子精死得有多惨。
可见你想做坏事,首先要有后台,其次如果你没有后台即使你在灵山,也没有度你。除非你有非常高的天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草原之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