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游记最不守妇道的女人是谁

(2017-08-04 02:52:27)
标签:

江湖历史散文系列

江湖散文

李治亚

分类: 江湖教学随笔卷二
西游记最不守妇道的女人是谁

     西游记里有很多有本事的女妖,因为本领大,脾气也大。比如牛魔王的老婆铁扇公主就是这样一个女人,按照西游记的说法其实她很不守妇道,导致牛魔王爱上小三玉面狐狸不能自拔。
为何这样说?
且看例子:
第一个就是太上老君:我们看《西游记》中的许多女妖想修成正果的捷径是什么?陪唐僧困觉,想和唐僧结婚,吸取唐僧的元阳。这也是道家修炼的一个基本方法,太上老君身为道家的领袖,自然也深谙其道。在熄灭火焰山后,吴承恩还特意交代了罗刹女结局,这和许多妖怪最后没有结果明显不同。吴承恩说:“那罗刹女接了扇子,念个咒语,捏做个杏叶儿,噙在口里。拜谢了众圣,隐姓修行。后来也得了正果,经藏中万古流名。”罗刹女为什么要隐姓埋名修行呢?不就是为了不牵连到自己的老情人太上老君嘛!
那么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睡觉的证据:
1,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和太上老君的紫金葫芦都是结在昆仑山上的同一株藤上的。
 2、牛魔王与铁扇公主都不会吐火, 但红孩儿却会,而且还是三昧真火。红孩儿使枪,这和牛魔王铁扇公主的也不一样,联想哪吒的,红孩儿的老师可能是道教高人。
 3 红孩儿竟然知道孙悟空怕烟,而最了解孙悟空这个弱点的莫过于太上老君,当年正是八卦炉中的浓烟把孙悟空熏成了火眼金睛,火焰山又是孙悟空推倒八卦炉时,跌落到凡间的炉砖所化,吴承恩这样写分明是有所暗示, 因此, 红孩儿的授业师父很可能是太上老君!
4、红孩儿居然敢太岁头上动土,与观音动粗。观世音收起尖刀莲座, 红孩儿马上降而复反,说:“小小法术,怎能降我?” 这只能说明他有恃无恐,见过比观音更厉害的人物。
5、红孩儿被观世音收服, 最终能够位列正神,做到善财童子,与龙女并列,恐怕也是看在太上老君的面子, 以老牛的地位不被抄家都不错了,看看玉面狐狸的结局。
除了太上老君,铁扇公主和孙悟空的关系也暧昧:
孙悟空被芭蕉扇吹到遥远的小须弥山之后,却得到高层人物灵吉菩萨的支援。他送了一颗“定风丹”给猴子,并将其缝到猴子的衣领里面。有了高层人物赠送的“定风丹”,铁扇公主居然奈何不了猴子。这次,铁扇公主扇不动猴子,只得走为上策,关门谢客。可孙悟空却玩起了阴,变成一只“蟭蟟虫儿”,顺着一碗茶水,被嫂嫂喝进肚子里。我记得张爱玲有一句名言:欲征服一个女人,首先要征服她的XX。看来,我们的孙大圣是把这句话理解为:欲征服一个女人,首先要钻进她的胃肠里去。孙悟空在铁扇公主的肚子里要么用脚蹬,要么用头顶,各种运动方式与动作都用上了。我们可以想见,铁扇公主在这种犹如“失身”的尴尬状况下,五脏六腑的疼痛倒是次要的,重要的是面子问题。孙悟空此时正把身体都一股脑地深入到嫂嫂的腹腔之内,这到底意欲何为?
后来孙悟空更过火,居然变作牛魔王的样子前来调戏:大圣又假意捶胸道:“可惜,可惜!夫人错了,怎么就把这宝贝与那猢狲?恼杀我也!”罗刹笑道:“大王息怒。与他的是假扇,但哄他去了。”大圣问:“真扇在于何处?”罗刹道:“放心,放心!我收着哩。”叫丫鬟整酒接风贺喜,遂擎杯奉上道:“大王,燕尔新婚,千万莫忘结发,且吃一杯乡中之水。”大圣不敢不接,只得笑吟吟,举觞在手道:“夫人先饱,我因图治外产,久别夫人,早晚蒙护守家门,权为酬谢。”罗刹复接杯斟起,递与大王道:“自古道,妻者齐也,夫乃养身之父,讲什么谢。”两人谦谦讲讲,方才坐下巡酒。大圣不敢破荤,只吃几个果子,与他言言语语。酒至数巡,罗刹觉有半酣,色情微动,就和孙大圣挨挨擦擦,搭搭拈拈,携着手,俏语温存,并着肩,低声俯就。将一杯酒,你喝一口,我喝一口,却又哺果。大圣假意虚情,相陪相笑,没奈何,也与他相倚相偎。果然是—- 钓诗钩,扫愁帚,破除万事无过酒。男儿立节放襟怀,女子忘情开笑口。面赤似夭桃,身摇如嫩柳。絮絮叨叨话语多,捻捻掐掐风情有。时见掠云鬟,又见轮尖手。几番常把脚儿跷,数次每将衣袖抖。粉项自然低,蛮腰渐觉扭。合欢言语不曾丢,酥胸半露松金钮。醉来真个玉山颓,饧眼摩娑几弄丑。差一点把持不住。
难怪香港电影《大话西游》里,老牛见到孙悟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杀了你这个勾引二嫂的王八蛋”。仔细想想的确如此。
当然铁扇仙这样做也无可厚非,老牛工作不努力里,没有后台,在下面摸爬滚打这么多牛,一直不显山露水,当初虽然自称老大,可是孙猴子都飞黄腾达了,你还在下面当个草头王,还养小三,如何不郁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