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90,650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教头离开东京之后

(2017-06-27 05:50:49)
标签:

江湖

江湖散文

李治亚

文化

分类: 江湖评点名著水浒卷

王教头离开东京之后

王教头不再是教头,从高太尉一上任就决定了。不管王教头的武艺是高还是低,不管他的徒弟们多么喜欢他,王教头还是走了,头也不回的走了。当然不是正大光明的走的,而是背着一大包一大包的耻辱走的。高俅喝道:“这厮!你爷是街市上使花棒卖药的,你省的甚么武艺!前官没眼,参你做个教头。如何敢小觑我,不伏俺点视!你托谁的势要,推病在家,安闲快乐!”

王教头第一个罪过就是得罪了顶头上司,说从前他的父亲教训过高太尉。太尉虽然什么都不会,但是运气好,现在骑在王进的头上拉屎。当年也不过是小事一桩:王进谢罪罢,起来,抬头看了,认得是高俅。出得衙门,叹口气道:“俺的性命,今番难保了!俺道是甚么高殿帅,却原来正是东京帮闲的圆社高二!比先时曾学使棒,被我父亲一棒打翻,三四个月将息不起。有此之仇,他今日发迹,得做殿帅府太尉,正待要报仇。我不想正属他管,自古道:‘不怕官,只怕管。’俺如何与他争得!怎生奈何是好?”

王进得罪了高太尉,太尉自然不放过,虽然王进身染重病,可高太尉照样如狼似虎:高殿帅大怒,喝令左右教拿下王进,“加力与我打这厮!”众多牙将,都是和王进好的,只得与军正司同告道:“今日是太尉上任好日头,权免此人这一次。”高太尉喝道:“你这贼配军!且看众将之面,饶恕你今日之犯。明日却和你理会。”

王进得罪了高太尉,自然东京是待不下去了。他知道像高俅这样的人,虽然大本事没有,但是害人的心还是有的,因此小心翼翼的带着母亲离开了家。王进自去备了马,牵出后槽,将料袋袱驼搭上,把索子拴缚牢了,牵在后门外,扶娘上了马。家中锱重,都弃了。锁上前后门,挑了担儿,跟在马后。趁五更天色未明,乘势出了西华门,取路望延安府来。

王进有些本事,但是你得罪了高太尉,别管你多有本事,东京也不再是你的好住所。至于你一腔才华有什么用,鬼知道。

王教头离开东京之后,曾经教给史家庄的公子史进一肚子本事,后来王进收拾了担儿,备了马,子母二人相辞史太公、史进,请娘乘了马,望延安府路途进发。至于教没教学生不得而知,起码没让高俅送死弄死自己,已是谢天谢地。

在高太尉手下,聚集了很多坑蒙拐骗、溜须拍马之徒,你看王进走了之后,倒霉的是林冲,这人虽然号称豹子头,有一定的地位,岳父也是教头,可是因为自己的女人长得漂亮,居然被逼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自然差一点成了野猪林的死尸,无奈之下,才在梁山泊啸聚山林,成为人见人怕得山大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捉知了
后一篇:父亲的味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