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语文老师的“体育”课

(2014-10-27 12:33:23)
标签: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校园

教育

分类: 江湖教学随笔卷二


语文老师的“体育”课

体育老师上涡阳一中去听课,临走让我给他看一节。我知道学生如果知道了,肯定会大失所望。毕竟音体美是孩子们最喜欢上的课,既没有作业,也没有压力,在快乐中渡过日子,自然谁都想上。要想自己不自在,就占用这些老师的音体美,学生不把你轰下台才怪。

不过没有体育老师,怎么办?

怎么办,上就是了。

上课铃一响,班级里早就没有学生了。学生都上哪儿去了,自然是操场。有的摸篮球,有的打乒乓,有的在跳绳,还有的在池塘边走来走去。学生一看见我去了,当即吓坏了,有人大喊:“语文老师来了,肯定是让我们回去,背书去了”。

“不,语文老师是班主任,肯定又让我们去做作业,做数学,做物理。”

集合,稍息,立正。

你别说学生听见口号,立刻从操场的四面八方跑过来。迅速站好后,开始听我训话。我说很好,然后下令跑四圈。

哎,这老头真狠。

和我们体育老师一个德行,好些同学窃窃私语。

四圈跑完了,我便开始为体育运动会的准备。

下面男女同学分别跑了一圈,四百米的。

看同学们一个个仰着鲜红的笑脸,喘着粗气,我开始说了,下一个节目——

好多同学大气不敢出,他们不知道这鬼老师又玩什么花活。

下面的节目是玩游戏,从“老鼠打猫洞”,“老鹰抓小鸡”、“跳山羊”、“丢手绢”自选。当然还可以去跳沙坑。

一时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比如这个老鼠打猫洞吧,一群人围城个圆圈,外面一个人是猫,里面一个是老鼠,外面的人如果能抓住老鼠,自然算赢,如果抓不住,自然算输。

玩的是混天和地,看着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样子,老师也很高兴。

课下同学们说语文老师的体育课,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