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炊烟再起时,我在江南等着你

(2014-10-25 20:20:30)
标签:

情感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文化

分类: 江湖诗词卷一新诗抄

炊烟再起时,我在江南等着你

炊烟再起时,我在江南等着你。放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青草遍地。天上的风筝渐渐的多了,五颜六色的,我只是挑选你喜欢的,在空中飘起的蝴蝶一样的,然后跟着蝴蝶拉着你的手奔跑。

炊烟再起时,我在江南等你。不一定是烟雨朦胧,岁月婆娑成美丽的故事。在断桥边,悄然期待的美丽女子,和你仿佛,一把油纸伞,向我款款走来。没有细雨,杨柳风渐渐吹起,我的心里漾起了涟漪。苏小小沉积在故事的心底,时而拿出来晒晒太阳。十八里路,渐渐错过了当时的风月,一路有你,看我痴呆的模样。你的样子好夸张好浪漫,一边点数四周的风景,一边愉快地唱着心情舒畅的歌曲。

炊烟再起时,我在江南等着你。一路吟唱诗经的句子,桃红柳绿的江南古镇,窗边燃着檀香,幽幽青烟,透过窗外高大的梧桐古树,看见你羞怯的在摆弄着裙裾,无尽的忧愁,在春风里,让我心生怜惜,路过你的路,我对你打着悠闲的手势,借着那片淡淡的云樯捎去我的问候:我不来,你不许老去!“有女同车,颜如舜华。将翱将翔,佩玉琼琚。彼美孟姜,洵美且都。有女同行,颜如舜英。将翱将翔,佩玉将将。彼美孟姜,德音不忘。”你是那个让我期待的女子吗?

等着你来。或许是三月里的烂漫季节,不许老去,就像李白说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样一个季节里,天是蓝的,水是蓝的,水天一色,薄薄的云雾,因为有你,江南一切安好。等着你来,在“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的季节里,牵着你的手,酔望着江南春,一起领悟杂花遍地是,万里有幽香的境界。高兴起来,也能体会梁元帝《采莲赋》“夏始春余,叶嫩花初。恐沾裳而浅笑,畏倾船而敛裾”的可爱与妩媚。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因为有了,纵然花落遍地,也很清新。等着你来,炊烟袅袅。小桥流水,鲜妍明媚。四周青青的草,明净的湖水,还有人家的一叶小舟在西子湖里荡来荡去。

炊烟再起时,我在江南等着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