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取一泊幽静,与岁月煮茶

(2014-10-18 21:06:01)
标签: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情诗

分类: 江湖诗词友人唱和卷

取一泊幽静,与岁月煮茶

时光匆匆的,一如涓涓的溪流。用手遮挽,却发觉劳而无功。岁月静好,有时候拿一卷唐诗,抑或宋词,想象和一个明媚的女子,徜徉在西子湖畔,心情顿时清爽了许多。

大多数的日子里,就是在闹市里求静。喧嚣的场面从来没迷失自我,虽然灯红酒绿,总是低头仔细走在回家的路上。风轻轻,雨细细,岁月无痕,悄然流逝的,都是一把一把的可数的生命。

认识你,就像是一叶美丽的书签。生命从此绚丽起来。我不是一个喜欢写诗的人,早已没有了如许的年纪,还好,从你的博客里汲取了灵感,渐渐化腐朽为神奇,居然能随便写上两句,我不敢自称诗人,只是喜欢捕捉灵感,巧妙地化于笔端,然后随着清风和着流水,一直摇曳开去。

取一泊幽静,与岁月煮茶。我在等你,等你在山高月小的时刻,和你畅谈那些红尘俗世。或者荡一叶小舟,在月白风清的日子,看看江南的石桥。我在等你,在西子湖畔,举着一把油纸伞漫步。轻轻吟唱《九张机》,抬头看你却是醉人的娇羞。

我是一个江湖的懒散客,平时过惯了书生游侠的日子。只是骑不得马,提不得剑,唯一能做的就是携一卷诗书回家。当年也曾壮志在胸,甚而豪气干云,如今日子匆匆,不敢去奢望曾许的诺言,只是希望静静的和你相守这平淡的日子。

一泊幽静,我的心停在湖面,见不得波澜。岁月静好,听得你我的心跳。然后慢慢抚摸着你美丽的秀发。黑黑的长长的,将你的脸贴在我的手上,静静地听你的心跳。时光匆匆,此刻似乎停止了,那一叶停泊的小舟有我们共同的话题,即便是说与不说,都能充盈我们美丽的梦幻。

云雾渐渐升腾,空中弥漫开去的是乳白色的希冀。你的裙裾你的脚步轻轻而来,装点着我的思绪。牵着你的手,一路向西,在树林里,在小河边,在山脚下。取一泊幽静,与岁月煮茶,渐渐书写悦耳的华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