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阴差阳错当上皇后的窦宫女

(2014-05-29 17:50:02)
标签: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秦汉

文化

分类: 江湖评点历史秦汉卷

阴差阳错当上皇后的窦宫女

吕后是个强硬的角色,刘邦生前人们已经领教了她的杀伐决断,她不喜欢有姿色的女人,因此凡是刘邦看上眼的女人都是她的敌人。不过刘邦在世,她又不能杀光所有的漂亮女人,因为刘邦好色,喜欢漂亮女人,每次都从城市和农村选出一大批漂亮美眉充斥后宫,吕后作为后宫之主,当然要一一过目,不过她给刘邦挑选的绝对不是绝世美女,而是一般般的女人。

窦漪房就是被吕后挑选下伺候自己的女子,人很漂亮,本来应该伺候刘邦,吕后害怕窦漪房成为戚夫人第二,就把她留在身边,干些粗活累活,吕后知道要让一个女人变得很平庸,就要让她不施粉黛,多干些脏活累活,这样风吹日晒,就是西施这样的女孩也会变成黄脸婆。

窦漪房不吭不响,她很满足这样的生活。本来像她这样的女孩子,能挑到皇宫就要感谢朝廷的仁慈。窦漪房家里很穷,父母都死得很早,哥哥和弟弟都很懦弱,当时朝廷每年都去向乡下搜寻容貌好的姑娘,富人家不愿去受那份罪,贫寒人家没有银子去往上送,只有任由别人差遣。窦漪房最后看一眼哭的昏天黑地的哥哥弟弟,最后在心里记住他们的容貌,期望有朝一日兄妹能团聚。

刘邦死后,大汉朝继位的是刘盈,国家大事是吕太后说了算。因为窦漪房一直伺候太后,吕太后对这个小女孩很放心,于是就把她派到代国去伺候代王刘恒。窦漪房不干,说自己家在赵国,那儿可以找到自己兄弟。吕太后发怒了,说你这妮子如果到赵国肯定没命,后来才知道赵王是吕后的肉中刺,他的母亲戚夫人当年是吕后的眼中钉,就这样,窦漪房逃过一劫。

去代国的路天高水长,许多宫女都愿意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窦漪房不愿意,毕竟这离自己的故乡更远了些。后来见到了代王,都觉得那是一个很和气很儒雅的好男人,可惜代王不喜欢浓妆艳抹的女人,窦漪房因祸得福居然成了代王的新宠,本来窦漪房长得很漂亮,又加上素面朝天,有一种超凡脱俗的美。昔日的代王后生下四个儿子,可惜的很,此时早已人老珠黄,因为青春不再,居然不再受到宠爱,不久病死。窦漪房成了代王的专宠,因为在吕后身边,目睹了许多宫闱秘事,窦漪房越发变得成熟老道。

吉人自有天相,大家都知道代王刘恒和他的母亲地处偏僻,昔日吕太后也没为难他们,以为他们胸无大志,就推举刘恒做天子。不想做了皇帝才知道,刘恒是个很有远大抱负的君主,虽然不喜欢穷兵黩武,但是他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而昔日的代王后窦漪房也成了主管六宫之首的皇后,对人很和善。她的两个儿子,一个被立为东宫太子,一个叫刘武,后来成为梁王,女儿叫刘嫖,就是汉武帝的岳母。

窦漪房做了皇后,自然不忘昔日的兄弟,一个叫窦长君,一个叫窦少君,后来都成为极有修养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