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006,156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画眉深处柳含烟

(2012-12-14 14:00:36)
标签:

江湖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文化

分类: 江湖时事点评

   画眉深处柳含烟,飘飘袅袅云满山。多少相思春色暖,别有天地非人间。

   春色来了,你来了,满山满山的枝条,细细的,绿绿的。淡淡的,柔柔的。浅浅的轻风惹人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我总是在山脚往上看,只见绵绵的起伏的葱绿,随风舞动。听得见身旁涓涓的流水声,没有冬天的日子,一切都是那么欢畅。脑海里水瘦山寒的景象似乎没有了什么印迹,如今到处蓬勃着满眼满眼的希望。

   山的脚下,是一潭清水,远远看去,似乎是那个神仙姐姐不小心丢失的浴盆。附近的人叫它天池。天池附近密植着高高低低的垂柳,风儿吹动,柳条儿将要舒展还未曾舒展。鸟儿似乎占据了高枝,听得有鸟的叫声,清清脆脆的,甚是动听。有人说:那是画眉,鸟儿很美,只是当朋友用手指的时候,倏地,飞向了远方。
   农民来了,扛着锄头,在天池旁边,新辟了菜园,不知道栽种些什么,可是干劲很足;学生来了,顺着崎岖的小路,一边是踏青,手里还攥着课本,有的身上背着的是轻轻的画夹,悄悄弄好调色板,信笔在纸上,轻轻地铺排开,一幅好看的水墨图应运而生。
   牧童骑着牛来了,春天似乎少不了他的足迹。看样子似乎不是为了放牧而来,因为他并不让牛儿下地,满眼满眼的嫩绿,牧童也舍不得让老牛去啃这些嫩芽儿,只是在牛背上来回的吹起,那些勾起人思念的童年。有时感到牛儿困乏了,就让牛儿在池子旁边,静静的看者它饮水。
   春天里一切都是那么的静美,就连下雨也是如此。细细的春雨轻轻地飘来,弥漫的整个山都是山雾缭绕的,农民还在山脚荷锄而耕,学生也不躲闪,细雨中静静地构思,这浅浅流水一样的雨帘。雨儿打湿了画夹上的白纸,也打湿了女学生的刘海儿。那个牧童继续在细雨中骑着牛儿慢走,山前山后到处流淌着浓浓的春意。
   水声潺潺,细雨声里似乎有画眉的声音,躲在细细的纸条里,天气似乎并不冷,我听见她喜悦的啼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