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彥碩
朱彥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7,386
  • 关注人气:4,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LeBron James只手难遮天

(2015-06-05 13:12:07)
标签:

杂谈

说真的,如果是除了勇士队之外的球队打进总冠军赛对阵骑士队,我真的会史无前例的支持LeBron James拿下今年的总冠军。这种话从我口中说出来,真是不容易,我从来没想过居然也会有这种感觉。

 

今天这总冠军赛第一场,让我想起2001年的Allen Iverson

 

Iverson14年前的总冠军赛首战,打出我所见过最棒的总冠军赛个人表演,只手遮天,独得48分帮助七六人队拿下首战。之后虽然被湖人直落四丢掉总冠军,但当年Iverson的形象使无数球迷为之感动。我必须说,今天的LBJ,也有令我类似的感觉。看样子我是对这种孤胆英雄有所偏好,所以我喜欢在骑士队的LBJ,但不喜欢在热火的LBJ。有很多朋友跟我讲,今年的LBJ能打进总冠军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让人恨得起来,有很多人虽不至于「由黑转粉」,但至少今年他确实够带种。

 

勇士队的策略其实很简单:累死LBJ。一共有四位球员专门对付LBJ,包括Harrison BarnesDraymond GreenKlay ThompsonAndrew Iguodala,除了Barnes较为瘦弱外,其他三个都是有运动能力与对抗能力的,他们不可能一对一守死LBJ,但不会让他轻松得分。让你LBJ每次得分,血量都要掉一点,让你到第四节彻底没力,这就是他们的策略。尤其Iguodala的防守最为精彩,他完全抓住了LBJ体能下滑的机会。这种策略是针对联盟顶尖球员才能用的,过去也见过这种方式,在对付Michael Jordan用过,对付Kobe用过,对付Iverson用过。但只有对JordanShaquille O’Neal没有用,因为他们得到这样该拿的分数时,球已经赢多了。这种招,也是属于无奈,如果不是对自己的进攻能力特别有信心,否则是很危险的。你不相信一人球队就能砍死你?还是有,Jordan就干过这种事。

 

但这种事,会发生在LBJ身上吗?44分,显然还不够。

 

这一场骑士队拼的太狠,他们很清楚,在2-2-1-1-1的赛制下,拼下第一场对双方的心理是有多大的差别。所以简直不惜血本的拼,但拼到了延长,不但输了球,累了人,还伤了一个Kyrie Irving,这场球的结果可不是01那么简单,更是重创了骑士队的士气。下一场,勇士队还会继续今天的策略,只是需要在篮板球上争抢得更凶狠,只要战到最后还是拉锯,他们的胜面就很大,毕竟全员都能打。如果Irving后面的比赛不堪再战,那么直落四的可能性,确实很大,顶多要回一场。

 

下一场,如果Irving不能打,骑士该怎么办?老实说,真没招,至少我是没想到什么方法。除了把替补控球Matthew Dellavedova派上先发,把勇士当老鹰打外,恐怕也没什么办法了。但勇士队的强度可不是打君子球的老鹰队,火力也不是一个量级的。骑士队对Stephen Curry在首战的防守还算成功,但是挡不住对方替补球员源源不绝的战斗力,一个LBJ恐怕也挡不住。LBJ可能自己也要有觉悟,自己不得50分,恐怕都赢不了球。我甚至觉得,LBJ今年会在总决赛场均40分以上,不论输赢,都是极为可怕的表现。

 

现在骑士队除了冀望于LBJ的发挥外,还得要靠全队的防守帮忙,但在防守上是谈何容易?篮球毕竟是比得分多的比赛,勇士队整队深度够,这就是战力。其实从总决赛一开始,LBJ心里就有数了,这次骑士队人员不整齐来打总冠军,之前他也不敢放言一定夺冠。但若真夺冠,LBJ今年将以令人信服的姿态封神。如果骑士队后续还可以打出第一战的集中力与策略,然后运气再好一点,这总冠军赛还是难说。毕竟刘关张连手也没能在虎牢关收拾吕布,不是吗?LBJ也不用考虑太多,照他的方式打就可以了,结果交给上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历史一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