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彥碩
朱彥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7,386
  • 关注人气:4,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续约Kobe,显示湖人队的豪门气度

(2013-11-26 18:16:01)
标签:

科比

湖人

体育

湖人队与当家球星Kobe Bryant达成了续约2年4850万左右的合约。也就是说到2016年为止,Kobe不但仍然会留在湖人队,同时也将是联盟最顶薪的球员。这个消息一出,湖人迷与科蜜当然是很高兴,但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而我个人是非常欣赏湖人这样的作法。

 

据Kobe自己对ESPN记者的采访表示,这个续约没有任何困难,甚至没有谈判,当湖人队提出合同的时候,他当下就马上同意了。这里头有几个迹象表示:

 

其一,湖人队对Kobe复原的状况是满意的,而且是可接受的、有信心的。湖人队老板、高层都不是傻子,当然知道Kobe自己还能不能打、能打到什么地步。而Kobe复出已经进入了倒数计时阶段,Kobe已经恢复了与球队之间的合练,即便不恢复到全盛时期的Kobe,就算是八成也够了。为此,湖人有什么理由不让Kobe继续打呢?Kobe这两年合同走完,就刚好满20年,将打破John Stockton在爵士队的单一球队长待19年没有转队的纪录,这也是湖人对于Kobe的尊崇表现。

 

其二,湖人队将目前Kobe的薪资减到平均2400万左右,是经过计算与深思熟虑的,绝非像外界所说,湖人队签了这纸合同后,就再也没有薪资空间。很简单的一件事:2014年,湖人要去争什么明星球员吗?2015年,湖人要去争什么明星球员吗?他们在明年夏天最要紧的事就是搞定Pau Gasol与Jordan Hill的合同续约问题,而台面上真正的好货又有谁?看起来是没有可以代替Kobe去扛湖人大旗的球员。因此,抓住Gasol与本季进步很多的Hill才是最重要的,而他们并不会与Kobe的续约相冲突。

 

湖人队真正的目标应该是2016年,那年包括Kevin Durant、Kevin Love都成了自由球员,争取他们,比眼下这两年可争取的自由球员更来得实际一些。像Carmelo Anthony,他适合湖人吗?更不要想去争取像LeBron James这样的球员到湖人队来,那是不可能的。至于说湖人不想要冠军了吗?我反问一句,签来不合适的球星过来就可以拿冠军吗?那都是没谱的事。

 

其三,这个价码,事实上应该是湖人已经与Kobe事先暗示过的,湖人不可能再维持3000万年薪给Kobe,而且也要维持Kobe在NBA里的尊荣地位所提出的价码。只要能维持在联盟中的最高薪,少一点也没关系,而Kobe的薪资刚好都超过与之相比的像Joe Johnson、Amare Stoudemire等人。这是一个尊严问题,湖人队给了Kobe一个这样的尊荣,实属大气。虽然Kobe本身可能不一定在乎这个,但是这代表湖人队对于当家球星的尊重,展现一支豪门球队的人情味,因此Kobe考虑都不考虑就直接签了。这种事,只有在家族企业经营的球队里才看得见,他们会比较重感情。老Jerry Buss曾经一口气给Magic Johnson一签就是25年合同,这对球队来讲才是冒险。但是湖人就是湖人,这个队能如此吸引人,并且成绩斐然,与他们这样的管理风格也有关系。

 

同样是花大钱,为何纽约尼克队就砸不出同样的成绩?甚至从性价比来说,甚至天差地远?职业运动里「生意就是生意」是不变的道理,但是如果只是维持这一条原则而没有多一点人情味,我不以为这样的球队会成功。

 

我也要对一些关于「Kobe应该减薪多少」以及「湖人应该特赦Kobe」的论调,提出强烈反击。Kobe要不要减薪,那是他个人的意思,湖人老板愿意付这个钱,甚至愿意缴交奢侈税,也是湖人队自己的事,他们也不是傻瓜。而Kobe减薪之后真能弄来好的自由球员吗?这件事本身就要打个大大的疑问。所幸湖人没有这么做,没有把Kobe的薪资大砍、甚至闹到要僵持谈判的地步,否则他们就不是湖人队了。我反问主张Kobe应该自己减薪的人们:如果你在公司里的薪水是一个月两万,老板告诉你为了公司永续发展要多请几个人,请你把薪水减下来到五千,多出来的薪资空间拿去请别人,你愿意吗?如果不愿意就不要装。而主张特赦Kobe的就更无聊,如果湖人真做到这一步,那也不是湖人队了,以后还有那个球星敢忠诚对待湖人?

 

因此,对于湖人以这样的薪资幅度续约Kobe,我个人认为是相当适当的。湖人队要怎么做,那是他们自己的事,但他们保住了这个城市、这个球队最重要的一张名片,这是一个豪门球队展现出来的大气,这才是一个大城市的大球队应有的作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