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彥碩
朱彥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7,386
  • 关注人气:4,9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Kawhi Leonard是LBJ的克星?

(2013-06-13 17:08:17)
标签:

總冠軍賽

馬刺

熱火

詹姆士

体育

连续三场球,LeBron James的得分都不超过20分。第一、第三场都是输球,尤其第三场输得更难看。有关于LBJ在总冠军赛的表现,也成了一个新话题:一个年度MVP,在总冠军赛中表现如此,有点说不过去。

 

但无可否认的,马刺队小前锋Kawhi Leonard在防守LBJ取得很大的成功。Leonard手长脚长,而且身体素质极好,很有对抗性,成功的让LBJ照马刺的防守策略走。未来如果照这么发展,成为NBA里一号攻守兼备的出色小前锋绝不在话下。到目前为止,Leonard在总决赛的表现可说是相当出色,与Dannny Green已成为马刺队不动的先发人选。当年Leonard是被步行者队选上,后来步行者队要George Hill,遂做成了这笔交易。而交易掉Hill后,Gary Neal又出头了,这是马刺队最厉害的地方—从不让任何一个球员无用武之地,那怕他多平凡!

 

Leonard去年就已经是马刺队的先发小前锋,但是在季后赛碰到雷霆队的时候,主守Kevin Durant却被打爆。经验当然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他管不住身材比他高、又有强大外线跳投能力的Durant没人会怪他。而这一次对付LBJ,为什么会这么成功呢?就我个人看法,原因有三:

 

●Leonard对LBJ的防守,是让LBJ不好往禁区里杀的,让他在外围传导,还进不到篮框附近就让他传出去。而马刺队之所以也敢用一大四小,让Leonard在防守LBJ,让一条路使他到防守人多的地方,逼他传出去之后再靠补位堵住外线。但这么做的先决条件是:LBJ继续用他现在的「全能方式」打球,而不是像Durant那样砍分。而且Leonard在第一线必须堵上,一对一有一定作用。

 

●正如Green说的,LBJ的问题不是马刺守得多好,而是LBJ自己的问题。换句话说,马刺的防守策略抓住了LBJ的打球心理,而且还让LBJ自己觉得打球方式没有什么不对。这可能会让热火队很纠结,到底是该让LBJ继续按自己的方法打,还是要让他更多的出手?三场球过去了,情况并没有改变。这有点像温水煮青蛙,等到发现苗头不对,说不定已经晚了。

 

●马刺队对热火队其他角色球员的发挥,是有把握性的。放了就放了,但对于LBJ的防守策略不动,现在的Wade与Bosh变得没那么可怕。只要先让LBJ对自己的打球方式产生混乱,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那么,LBJ该怎么办?

 

如果Wade跟Bosh仍继续这种状态,我觉得他必须要多用跳投,他的跳投又不是没威力,干嘛不用?非杀进去不可?现在他的进攻变成队友都没机会才轮他来,这是很荒谬的情况。再者,他需要一些更具破坏力的得分方式,打到马刺队自己被迫变招。LBJ应该去问问Durant,他是怎么打爆马刺的?Durant就是以得分为己任,要爆就直接爆,不讲理的爆。以前Kobe也是这样打爆马刺的,如果要跟马刺打平衡篮球、团队篮球,根本就是自找死路。

 

篮球有时就是这样,你想太简单不行,想太复杂也不行,现在对LBJ来说,就是要想简单点,直接打爆你Leonard跟整个马刺队的时候。当年Michael Jordan面对无数对手,就是这么干的,LBJ当年干爆活塞队,也是这么干的。Magic Johnson也说,LBJ应该打得像Jordan一样,而不是像他一样。也许有人认为,六年前LBJ也是一夫当关,但遭到惨败,但六年前的骑士队友能跟现在的队友比吗?LBJ要突破困境,先得从他心理面开始改变才行。

 

马刺先赢一场在前头,可以坐看热火变招。马刺队基本至少要在主场赢两场,但如果下一战热火再败,直接扫掉也未可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